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簡單的小食譜好了
是說都寫出來了就算不好也要好...(威脅中)
雖然人家平常都在寫一些如何保養、敗家的文章
事實上人家也是有賢妻良母(?)的特質 偶而也是會做點菜這樣
(((至於打掃家裡這種事我想是可以緩緩 這太累囉!!!!(癱軟)

上星期末明的好想要吃韓國菜 就跟英俊哥跑去吃了"南大門"
嗯...是真得很吃啦!!!食記的部份等我多去幾次在補上
因為我發現有些餐廳吃一次很好吃 第二次去就好像還好
所以我決定以後要發食記都要等吃個2.3次在來介紹比較客觀
第一次去吃新鮮的程度會大於真的好吃嘛!!!!
不過就因為吃了南大門後整個對韓國料理更加狂熱
當天晚上就跟英俊哥跑去買了食材打算回家試試自己做泡菜湯這樣
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1.排骨約一斤 (讓湯頭更有鮮味)
2.蘿蔔一條 (英俊哥愛吃 也可以讓剛頭更鮮甜)
3.豆腐一盒 (建議使用板豆腐比較好入味)
4.蒟蒻絲 (主要是自己想吃)
5.罐頭泡菜 (因為找不到更好吃的 就挑了愛之味)
大致上的食材是這樣啦!!!
還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加豆皮或是高麗菜、火鍋料..等等
(((在家吃東西以自己喜歡吃為主就好 不要太計較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燙熟...


其實也不是把排骨完全燙熟啦!!!!
就是把上頭的血水燙掉 待會煮出來的湯才不會臭也比較乾淨
沒有這個步驟的話 煮出來的湯會有種血臭味
然後就可以把排骨丟到另一鍋水裡開始燉主泡菜湯的高湯

是說現在市面上也有許多現成的高湯塊可以取代
有放排骨了的話也還是可以 依照水量加個幾塊進去
這樣主起來的湯底味道更有層次也更加好喝!!!!

在排骨跟水約會的同時就可以來削個蘿蔔...


切成是當的大小後就可以丟到鍋子裡一起燉煮
這次我用的是白蘿蔔 因為英俊哥非常愛吃白蘿蔔
喜歡紅蘿蔔的小妞也可以一起加進去湯裡唷!!! 
蘿蔔加上排骨其實就是一道很簡單又美味的"蘿蔔排骨湯"了
(((意思就是說部想要吃泡菜湯的孩子 可以作到這就收手
想要繼續完成泡菜湯的孩子在往下看吧!!!!

中火加蓋燉煮約20分鐘後就可以加入泡菜...
因為這次我湯的量比較多所以我總共加了2罐泡菜
一開始我是先加一罐覺得味道太淡才在加入第二罐進去
跟畫眼影的道理一樣千萬不要一次下手太重...


加入泡菜後跟外面賣的泡菜湯的相似度已經高達90%了
調味的部份我有多加了海鮮湯塊之外就沒有再特別去調味

接著就可以加入自己喜歡吃的食材進去
在蓋上鍋蓋稍微讓它們認識個10分鐘入味一下...



想要裡頭的食材吃起來更入味的孩子 我教大家一招偷吃步
就是煮好後把鍋蓋打開把湯放到涼 之後在加蓋煮一下
利用食物本身會熱脹冷縮的原理 讓食材吸上飽飽的泡菜味

然後...就完成了!!!!! 
(((是不是簡單到嚇到了呀!!! 

自己在家做的泡菜湯少了餐廳多餘的調味更加健康
蒟蒻跟豆腐、蘿蔔都是減肥聖品 若是在加點高麗菜進去更好
想要瘦的孩子主一鍋可以吃個2.3天 應該比那些蔬菜湯誘人很多吧(笑) 
重點是所有食材都是自己處理的衛生絕對有保障 好吃又健康 


這次分享的小食譜真的簡單到翻掉!!!
拜託不要再叫媽媽做給妳吃 換妳做給媽媽吃
然後叫男朋友來洗碗 一切就太完美了...(偷笑)
希望妞兒們喜歡 有機會再分享些零油煙的料理給大家♥
是說我最近生了早睡早起的病...
除此之外我也生了很愛碎念的病 一睜開眼睛就開始瘋狂碎念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像跳真的娃娃才會有這種狀況(苦笑)
據英俊哥所言是因為我現在都用"多話熊"的杯子喝水 才會變成這樣
所謂的多話熊就是全家CareBears的多愛熊啦!!!
因為我太多話所以拖累到它 害它被英俊說成是多話熊這樣
喔喔喔!!!其實我要說的是現在每天都跟英俊哥一起12點就上床睡覺 
然後早上6:30就很乖巧的起床 英俊哥出門上班的時候
我就看是要回家寫文章 還是在他家做點什麼事 (多半都是看電視居多)
應該很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小食譜啦!!!!
(((這裡不接受點菜因為我又不是阿基師 謝謝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