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三樣小點心都是小草莓小姐近日跟某人宅在家的時候愛吃的。

因為作法很簡單(因為都叫某人做就好當然很簡單,(是真的都很簡單啦!))

真的覺得應該寫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所以就稍微總整了一下囉!

好讓偶而想在家裡自己用點東西吃又怕油、怕髒的小妞可以參考一下。 (也是可以讓你的男友參考一下。(笑))







第一道是鹽巴烤蝦子。 (這真的世人間美味呀 ~ 寶貝!)

菜市場買蝦子絕對去餐廳吃蝦子來的划算,泰國蝦一斤大概台幣NT:300內就可以吃到超多,

加上鹽烤,新鮮蝦子的鮮甜味一點都不會被掩蓋掉,愛吃蝦子的孩子一定要是著在家裡試著做做看。









只要把蝦子洗乾淨後減掉鬍鬚以及頭上尖尖容易刺傷手的地方,

再大量的抹上高級精鹽
(用滴鈉鹽也可以,但是太奢侈了(笑)),放到烤箱裡大約烤個10~15分鐘左右,

完成後再把多餘的鹽巴拍乾淨就可以上桌了。










第二道是超鮮甜蛤蜊湯。  (小草莓小姐愛蛤蜊成癡。)

每次去外面買一碗60~80塊的蛤蜊湯都覺得蛤蜊又小、又少吃起來不過癮,倒不如去菜市場花個70塊就可以買到又大、

又多的蛤蜊,蛤蜊湯作法也是超級簡單。

少少的水,放點薑片或是拍碎的蒜頭,等水滾後把蛤蜊丟下去加點米酒就好了。

(記得蛤蜊開始打開時就要打火關掉,蓋上蓋子用餘熱讓其他蛤蜊打開,滾太久蛤蜊會老掉。)

冬天的時候可以自己默默的把米酒的份量增加,吃完身體超暖活的唷!





第三道蕃茄夾蜜餞

好的,只能說這是某人的超級小愛心。

上次逛菜市場的時候,剛好很想吃小蕃茄,某人就提議可以買小蕃茄跟蜜餞回家自己做蕃茄夾蜜餞 。

比起外面買的蕃茄夾蜜餞 ,自己在家做當然更衛生、更經濟實惠。 








需要的材料有:


小蕃茄
大概買個NT:20元就可以做出市價NT:100的份量,請挑選不要太小顆的比較好夾,洗乾淨備用。

蜜餞 切小備用,還有因為我也不知道它正確的名字,就請直接跟老闆說你要夾蕃茄的蜜餞吧!這次買了NT:30元,

          但是沒有完全用完唷!


小刀子 喜歡用大刀子也可以,不要切到手就好。










作法也是非常簡單!

只要把洗乾淨的小蕃茄用小刀切開,接著把蜜餞放進去就好了。

如果說可以避免自己一邊做一邊吃的壞習慣,大概20分鐘就可以做完一大盤了吧?!

自己做的蜜餞小蕃茄真的比外面賣的好吃很多很多(又加上某人的愛心,我還以為我吃得不是蕃茄是糖果)

,外面賣得有時候蕃茄都軟軟、爛爛的(噁)。





以上就是小草莓小姐最近愛實用的三樣小食譜,希望大家喜歡囉!




                                   歡迎轉大家把小草莓小姐的文章到FACE BOOK 或是 PLURK 讓更多人知道

                                   也別忘記給小草莓小姐一個推推,我才會更認真發文唷!




﹍﹍﹍﹍﹍﹍﹍﹍﹍﹍﹍﹍﹍﹍ 分隔線以下是給某人的私語(羞)﹍﹍﹍﹍﹍﹍﹍﹍﹍﹍﹍﹍﹍﹍


DEAR: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人已經在飛往上海的飛機上了。 (但是心一直在你身上唷!)

原諒我沒辦法親手將心中的字句寫成書信給你,因為我好像得到的拿起筆失意症(就是拿起比就忘記要寫什麼的病。)

所以我還是用了比較高科技又帶點時尚味的方法傳遞我的心情給你。


談戀愛跟吃東西是兩件我認為幸福的事情,而兩件事情你都幫我做到了,真的很謝謝你讓我如此幸福。


我常說只要簡單的烹調就可以表現出食物的美物,現在又多了你滿滿的愛心加持過又更加美味了,

對於感情我也是希望一樣簡單!不需要太多於的互相揣測、太費心的彼此猜疑,

而是兩個人彼此都有著一顆互相陪伴而並非互相牽絆的心、給對方勇氣而不是讓對方掛心,

人生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樣子,感情也是,不是每個人的感情都長得一樣,我不會因為少了一些你的陪伴而覺得自己委屈。

因為我知道那是老天爺怕我談戀愛暈頭忘了人生還有其它事情需要加油所做的最好安排。

就算不習慣,我也會努力習慣(你知道我最厲害的就是習慣了。)

我相信人生就是要不斷地學習、兩個人就是要不斷的磨合才能夠長大不是嘛?

只希望在每一次的考驗、磨合中,我們都能夠一起及格、一起走向未來。


一起加油喔!
(我想才剛分開,我就開始想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