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來到久違的妝文時間
(((從現在開始可以叫我Berry老師 謝謝♥ (推眼鏡)

"這裡是妝文要找隱眼的孩子請到 近期愛用♥三款隱形眼鏡分享"

非常多妞兒都喜歡看妝文教學
不過請體諒我本身對於化妝這件事有種很莫名的"執著"
就是怎樣適合自己就怎樣化 沒事不會去想新的妝
說穿了我的妝都蠻無聊的 就是一個"極清淡"的路線居多
如果剛好是妞兒們的菜很歡迎跟著我一起練習 
(((喜歡濃妝的孩子可能就比較抱歉了

說到我的妝淡歸淡步驟倒是一個都沒少
尤其是"底妝" 的部份目前完全就是我人生的重點
年輕一點時皮膚好 根本不需要費太多工夫
過了25歲後代謝明顯變慢 臉上的瑕疵也越來越多
漸漸可以瞭解到底妝的重要性
真的只能說"只能說底妝打的好生活沒煩惱"

在經過一陣子練習後 就來分享近期很愛化的底妝
順便聊聊我近期愛用的一些底妝品們

這次的底妝特色就是 "輕.透.薄.貼" 外兼零瑕疵
步驟方面說簡單也沒有太簡單(我對簡單的要求很高)
但是也不會難到學不會 小訣竅掌握到就很容易
所以...
"拜託這篇妞兒們一定要好好的讀完"
(((因為我是不會回答鬼打牆的問題的!!!!


那我們就開始吧!!!
首先先看一下這次會使用到的產品

AVIVA水漾防晒隔離霜
UNT十礦無瑕保濕進化BB霜
YSL完美光彩亮澤粉底(刷)
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

妝前打底的部份我目前用的是BEVY C.光透幻白系列

這組之前有發過文介紹
讓底妝更加分♥BEVY C.光透幻白系列 Lumiwhite Series

尤其是BEVY C. 光透幻白妝前保濕精華 個人相當大推
使用完的皮膚狀況真的不是我自己在說(得意的搖頭ing)
每個細胞像都被灌飽了水分 毛細孔也都平了
這支精華液除了可以妝前打底外
還可以用來調和粉底使用 算是非常超值

我個人是覺得妝前有用妝感真的有差 
當然要不要搞得這麼隆重還是看個人囉!!!

妝前保養結束後 就近入第一個步驟"飾底隔離"
這個步驟主要是先修飾掉本身膚色的缺陷 讓後續底妝產品更能發揮
另一個部份也可以隔離彩妝品帶給肌膚的傷害

目前我使用的是AVIVA水漾防晒隔離霜
之前也有發過文介紹 大家可以先爬一下文比較清楚
防晒隔離新寵兒♥AVIVA水漾防晒隔離霜

我相當喜歡這隻產品的原因
除了防曬潤色的功能都具備 好推不泛白又便宜
就是它使用起來"完全不油" 相當適合夏天容易冒汗出油的天氣
SPF30 PA+++ 應付日常的太陽也算足夠
(((去海邊曝曬我就無法保證了!!!

每次的用量大概像這樣

真心的告訴大家防曬產品不要省
第一是量用太少推得時候很容易搭扯到肌膚
再來就是防曬需要擦的夠才有效
 
我自己的用法是會先擠一些在手背上
然後用指腹在臉上點開後再推勻


基本上只要量夠就不難推
如果用了很多還是覺得不好推的孩子 有可能是你皮膚太乾 
看是要換比較滋潤的防曬還是加強妝前保濕 


我好喜歡這種輕透自然又有潤色到的感覺
(((就是要搞的像我原本內建的一樣!!!!(撥瀏海)
妝前會拿來打底 平常算不上妝只要有出門也都會擦它
一個不知不覺這夏天就用掉4.5條了!!


上完隔離之後接著就可以開始上"粉底"
這個步驟堪稱整個底妝的精隨所在 
成功的要件除了產品的選擇外 就是上妝的手法

我目前愛用的是UNT十礦無瑕保濕進化BB霜
之前也有發過文介紹 超完美底妝♥UNT十礦無瑕保濕進化BB霜

缺點就是用量有點太省 (這算是哪們子的缺點嘛!!!)
想當初因為覺得太好用就買了三條回家屯貨
誰知道因為用量真的太省了 到限在一條都還沒有用完
不誇張!!!大概壓個半下 一顆米粒的大小就可以上完整個臉

(((這張圖示我有點擠太多

我自己是習慣先均勻的在臉上點開才開始上妝
然後不使用海綿全程就是用指腹輕輕拍開 
利用手的溫度上妝 讓底裝達到在臉上更加服貼、更加持久的狀態


必需要說底妝要有多貼 就要看你花多少心思在"用指腹輕輕拍開"
(((如果很堅持要亂塗一通的孩子原諒我救不了妳 換什麼產品都一樣
真的沒有捷徑就是用中指跟無名指腹無止盡的輕拍
" 無止盡的輕拍 OK!!!! " 拍的越細心 底妝就越貼越精緻 

尤其是髮際 眼下這些地方要拍得更用心
才能夠讓粉底完全跟臉完全融合 看起來才自然


鼻翼的部份可以用有點像是按摩的方式 讓底妝沒有死角






這隻BB霜的優點就是相當遮暇又不會厚重
尤其是遮暇力真的只有大拇指可以形容
蠟黃 黑眼圈 跟比較淺的痘疤 幾乎都可以單靠它修飾掉


在上完了粉底的部份後要做一些局部的"提亮"
這個步驟主要是可以讓妝感更有層次 也就是說讓臉更立體

因為夏天很容易泛油光的關係
最近我捨棄了平常愛用的珠光提亮產品 改用淺色粉底提亮
(((要是油光+上珠光整個人也太精彩了吧!!!

YSL完美光彩亮澤粉底(刷)
這也有發過文章介紹 機場遇見美到讓人窒息的YSL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推薦這隻粉底刷
遮暇力幾乎等於零、保濕度也有待加強 
(((單用應該是無法 除非你皮膚好的跟嬰兒一樣
比較值得說嘴的就是它也長得很漂亮還有是有刷頭的
嗯...不過它的刷頭也不太如何
粉底的量蠻難控制的常不小心就擠太多
總而言之就是它贏在"外貌"夠優秀
但是都買了不用也浪費 (因為也不便宜)
還好他顏色夠淺 所以我目前都把它拿來當作打亮用

範圍大概是眼下跟T字部位 以及嘴角鼻翼比較暗沉的區塊


使用方式我習慣先稍微刷上後再用指腹拍開
畢竟這刷頭要刷到"超服貼"也真的相當為難它
還是靠萬能的雙手比較實際點!!!!




這時候突然又覺得它幾乎沒有遮暇力是個優點
因為如此使用起來不會讓妝感看起來厚重
又可以達到顏色上提亮的層次感
(((就拿來打亮而言這支粉底還是可以買的!!!


最後一個步驟"遮暇"
這個步驟呢主要就是要把以上步驟無法遮掩的瑕疵做最後的處理
之所以把遮暇放到最後是有原因的
在化妝的過程中多少會不小心碰觸到遮暇的部位
這樣一來不就白遮了嘛!!!(苦笑)
所以千萬不要抱著賭一把的心態 乖乖流到最後在遮吧
(((更何況對皮膚沒什麼瑕疵的人而言 這步驟其實可以省略

目前我使用的產品是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
筆狀的設計很方便攜帶 也很好瞄準需要遮暇的部位
色號也蠻多可以選擇的 妞兒們可以靠櫃試試

使用方式上就是直接往需要遮暇的部位輕點
(((本身是比較著重在痘疤跟剛發芽泛紅的痘痘們
再以指腹輕拍開 讓妝感更加自然




在遮暇結束後整個底妝也大概完成囉!!!!(撒花)






蜜粉定妝的部份可以自己評估要不要上
不上蜜粉比較可以感受到皮膚透出的光澤度
上蜜粉妝感會看起來比較粉嫩 持久度上也比較好 
(((容易出油的孩子是建議還是上一下比較好!!!
我個人則是會上"局部"



我目前用的是ESTEE LAUDER 晶燦光極致亮透蜜粉 
帶有微微珠光 顏色則是是非常非常淡的粉色


蜜粉本身的透明感就很好 所以上完後不太影響底妝的光澤度
當然在使用上粉量跟自己下手的力道也要控制一下

使用的範圍以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跟眼下為主

使用的方式以"輕壓" 千萬不要用擦的
這樣拉扯皮膚也會把先前上遮暇 提亮都暈開
輕輕按壓 輕輕按壓 OK!!! 

常聽很多妞兒常會抱怨睫毛膏容易暈
一部分也可能因為沒上蜜粉的關係
由於臉上出油而影響到睫毛高的持久度
所以只要眼下壓過蜜粉保持乾爽 睫毛膏都比較聽話
(((個人心得妞兒們參考看看囉!!!


最後我個人很得意的底妝就完成囉!!!!



這是在室內日光燈的妝感


我真心覺得化妝不是件難事
但是的確需會走過相當多冤枉路
拜託!!!誰沒用錯產品化過不適合自己的妝呀!!!
這道理就有點像"誰沒愛錯過人一樣"
只要多多練習 每個女孩一定都可以找到"專屬自己的化妝模式"
不一定每個人都認同 但是自己很適用就夠了
化妝如此感情也是如此!!!
重點是你有沒有再次挑戰的勇氣


就以上♥




                           ♥♥♥ 不要忘記幫小草莓按個推推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