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是一篇乳霜愛好者的自白(?)文...

很多人老是把保濕掛嘴上 但都不了它真正含意
保濕就是要讓皮膚處在油水平衡的狀態
所謂的油水平衡 就是在補水外也必補充油脂 才能夠達到平衡

但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女生很奇怪
常常喜歡喊著皮膚很乾 但是對油、對乳霜的接受度又很低
或是把皮膚容易出油或是毛孔阻塞的問題怪罪到是含油害的 

嗯...當然也不是不無可能
但據我所知在清潔方面出的問題應該是比較大
說真的毛孔沒有清乾淨 擦什麼都會阻塞好嘛!
除了每天基本的卸妝、洗臉 還有定期的深層清潔要做


曾經我也跟很多女孩們一樣
對於保養品含油有很多迷思 
年輕肌膚需要補充油份嗎?
對於皮膚會不會太負擔?
容易出油的時候是不是不要再用?

後來我發現
其實...
蠻多肌膚問題原來是從肌膚缺少油份開始的

舉個例來說
大家有沒有晚上洗完臉後什麼都不擦 就進到冷氣房去睡覺的經驗
隔天醒來照理來說肌膚應該是要很乾燥的才對 但卻莫名的出了不少油
這就是肌膚因為面對乾燥 缺少外來的保護 所以分泌了油脂

偶而幾次還好 如長期都不擦保養品
久而久之肌膚就會被養成要一直出油的習慣
嗯...也算是另類的油性肌膚養成班
(((而且還是外由內乾

油性肌有多難照顧 這應該不需要我多說
就是會莫名的瘋狂出油來來阻塞你的毛細孔、導致粉刺面皰
當然出油量跟年紀、飲食也有很大的關係

另一方面肌膚在缺少油脂的時候 光澤度上的確比較不好
也不能說是暗沉 就是看起來乾乾癟癟的 不像有在攝取油脂的人那樣澎亮 
台語又稱作"澎皮" 這樣說寶貝們就懂了吧!

所以老一輩人的常說
要吃含油脂的食物 像是雞皮或是肥肉...等等
因為皮膚要漂亮 就必須攝取適量的油脂
這完全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不過現代人可能比較在意健康
或是天生不敢吃 動物性的油脂都不太攝取 
雖然我本身沒在忌口 但動物性油脂吃多還是不好
飽和脂肪是構成膽固醇的主要來源又容易沉積在體內
是沒必要為了皮膚有光澤度吃到血管堵塞
嗯...好像聊太遠了

12.jpg
13.jpg

因為本身肌膚比較乾關係
一週總有幾天用乳霜來加強滋潤度 即使夏天也是!
畢竟夏天長時間都待在冷房內 嚴格說來比冬天還要更乾燥
但我也只有晚上會擦 白天擦就有點多

含有油脂的保養品很多 不一定要選擇乳霜
只是分享含油脂保養品的好處讓各位小女孩們知道 
依照自己的年紀、膚況 選擇產品很重要 而且還要試了才知道
像是台灣的氣候比較悶 乳液或是凝乳接受度會比較高 
如果肌膚特別乾燥的人很難懂得乳霜美好 本人就深愛無法拔呢♥
 

其實我只是要寫一篇手邊乳霜的整理文
竟然跟大家廢話了這麼多
希望各位不要嫌我煩
因為分享保養觀念 比分享產品來的重要
產品拿錢出來就可以買到 但這些經驗可都是我多年累積的呢!
(((越說越像老兵在提當年勇...

14.jpg
目前手邊就是這六瓶
CLINIQUE水磁場保濕精華霜
AVIVA完美多元金量霜
Omorovicza瞬效豐潤彈力霜
DEPAS全效淨白煥顏霜
VICHY極透瞬白能量晚霜
BEVY C.極淬美白凝霜

大部分是有發過文介紹的
嗯...可能各位比較健忘所以想不起來
以社會新聞被人遺忘的速度 本身也不奢望有人會記得小小一瓶乳霜
沒關係!就當作交個新朋友好了

先從大家都愛的美白乳霜開始介紹起...

對於熱愛美白的大家 乳霜類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因為大多數的美白產品 都有個缺點就是"偏乾"
單獨使用的狀態下 滋潤度稍嫌不足 尤其對於肌膚本身就比較乾的人來說更不夠
這時候美白乳霜就是你的救星
除了能夠美白外也具有一定水準的滋潤度
搭配美白精華液使用 更可以把養分都牢牢的鎖進皮膚中

20.jpg
VICHY極透瞬白能量晚霜 

薇姿一直都是我的愛牌 它們家的美白也相當有名
極透瞬白系列除了晚霜很好用外它的日霜本身也是超級推薦
2009年上市後我就不停的回購
這已經是我第三瓶的極透瞬白能量晚霜
(((據我所知這系列好像已經買不到(?)了

21.jpg

關於他好用的點呢
就是...它算是滋潤度很夠的有效美白產品
肌膚會真的感受到它的美好

很可惜的是味道上有點過度香
一開始我非常喜歡這味道 但是用久了
心裡難免會有點緊張是不是香料有點加了太多
但擦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或是過敏 所以倒是還好

拍一下質地

22.jpg
23.jpg
24.jpg

VICHY極透瞬白能量晚霜
顏色上是淺淺的淡黃色 有點類似養樂多的顏色
就跟大家所看到的一樣 質地不算太厚實
所以擦起來的感覺也不會悶 但滋潤度是夠的、延展力也不錯
總之我個人一度非常喜歡它




25.jpg
DEPAS全效淨白煥顏霜

這瓶算是我近期的新歡
但還沒有用過幾次 之後找時間會發專文介紹

裏頭可是5%杏仁酸含量呢!
或許有人會馬上覺得才5%而已 擦起來有感覺嗎? 
杏仁酸本身就比較刺激 濃度太高很容易傷害到皮膚
也不是和當作每天都能使用的保養品
在低濃度的狀態下才能夠長時間的安心使用
保養這種事 走的是長期抗戰

26.jpg
27.jpg
28.jpg

質地跟之前介紹過DEPAS家的眼霜很像
都是蠻細緻型的乳霜 肌膚的接受度上算是不錯




30.jpg
BEVY C.極淬美白凝霜
(((有附上賣場連結 可以直接點

這瓶不久前才介紹過 而且一整個系列都有分享到
有興趣的孩子可以翻翻
清爽又極具滲透力♥Bevy C.極淬美白系列

美白凝霜內含有的含有神經醯胺
是具有舒緩退紅腫效果也是相當棒的保濕品

神經醯胺,存在於人體皮膚角質層的細胞間脂質
是角質層脂質中最重要且比例最高的成分 約佔細胞間脂質的40~55%
年紀增加時 神經醯胺的分泌量會減少
造成角質層無法保留水分、養分 使皮膚產生乾燥
經由外部擦拭補充神經醯胺也能增加角質細胞的粘合力 減低水分的散失達到保濕

31.jpg
32.jpg
33.jpg

看似很濃郁的乳霜狀 但實其比較偏像凝霜
對於乳霜類產品的油膩感容易害怕的孩子們可以試試這瓶

沒錯!這瓶的優點就是清爽
滋潤度很明顯又沒有冬季使用的面霜那種油膩感
把精華鎖住外還能夠抵抗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的乾燥侵襲 
即使天天使用都不會覺得過度滋潤
很適合當作每天夜間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


39.jpg
CLINIQUE水磁場保濕精華霜
(((有附上賣場連結 可以直接點 

本身是水磁場保濕凝膠的愛用者
之前也發過相關文章對它表達愛意
私心推薦!倩碧超水感新一代水磁場保濕凝膠。

水磁場系列推出"專為需要密集保濕的偏乾膚質與脆弱膚質所設計"
匯聚高效保濕精華於此潤澤凝霜當中的CLINIQUE水磁場保濕精華霜時 
整個就覺得心願好像被神明天聽到的感覺一樣
好用的水磁場竟然要推出我最愛的霜狀版
把滋潤度加倍 清爽度不變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二話不說就跑去買了一瓶 
然後....就擺到現在

40.jpg

老實說CLINIQUE水磁場保濕精華霜的質地真的沒讓我失望
延續著保濕凝膠的清爽感覺 但是又增加了滋潤度

橄欖多酚、小麥胚芽精華 能幫助修補天然保濕滋潤膜
乳霜狀質地可滲入肌膚底層 能夠瞬間補水更能從環境中抓水
保濕度以滋潤度上也都很好、擦完後也不覺得油膩或是不舒服
怎麼說來都算是還不錯用一瓶保濕凝霜

但為什麼這少使用呢?
只能說...因為它太臭了
不是說添加的香料讓人覺得臭
而是那種完全沒有香料 未經過修飾的味道我好像沒辦法接受
每次要擦它 都覺得很像身處於化工廠
但好處就是不含香料所以成份溫合 非常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41.jpg
42.jpg
43.jpg

凝霜型的質地清爽也很好推開 、吸收度上也挺棒的!
撇開味道不說...
水磁場保濕精華霜真的很值得推薦
清爽的程度白天使用起來也很舒服  而且後續上妝不起屑



44.jpg
AVIVA完美多元金量霜
(((有附上賣場連結 可以直接點 

金量霜的部分 不用多說
有在看文章的孩子們都知道我有多愛它
除了自己愛用外還有我媽媽、我婆婆都是金量霜的愛用者

AVIVA完美多元金量霜根本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居家良伴

上星期拿了剛訂回來的給婆婆
而且她的反應完全有讓我驚嚇到

我:媽~這個給妳
上次你要我幫妳買的AVIVA完美多元金量霜 

婆婆:(一邊提著袋子 一邊握住我的手)
唉唷~謝謝妳耶!
我真的好喜歡它們家的金量霜
應該說是有點依賴它了 沒有他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嗯.....婆婆是否有點太誇張?

不過婆婆會這樣也是有原因的
除了長輩皮膚都比較乾金量霜用起來很適合外
加上英俊的小妹本身有異味性的皮膚炎
不管是臉部或是身體的其它部位 換季或是冷氣吹久了很容易乾癢
婆婆也都是讓她擦AVIVA完美多元金量霜
聽說效果很好 也沒有過敏的現象

我自己換季比較敏感也都是擦金量霜居多
尤其冬天出門被冷風吹到有點凍傷 擦點金量霜來滋潤也很有效
只能說...AVIVA完美多元金量霜有你真好♥
(((我好像沒資格說婆婆很誇張吼!

45.jpg

脂質除了選擇與肌膚皮脂結構相近的角鯊烷、荷荷芭油
還配合滋潤及修護效果的乳木果油、巴西古樸阿蘇果油 補充肌膚所需脂質達到深層保濕及鎖水
來自燕麥的β-葡聚醣修復肌膚增強防禦力 
富含多種抗老及抗氧化活性成分 野生山藥提取、植物甾醇
、肌因抗老元素、四胜肽、葛根萃取、維他命E油等等

46.jpg
48.jpg
49.jpg

AVIVA完美多元金量霜算是比較"滋潤款"的乳霜
奶油般的霜體使用後不黏膩 說白一點就是比較油
使用起來的感覺不是那種黏膩又不舒服 好比沙拉油的油
而是...可以讓你的皮膚真的感受到被滋潤、被保護又清爽的油脂
總之我個人非常愛它♥

不知道是我本身皮膚太乾的關係 還是它吸收力這麼好
每次用完不到一小時皮膚就吸收的差不多了這樣

但想要白天使用的孩子我本身不太建議
不化妝是還好 如果要化妝真的不適合 太滋潤的產品容易化掉底妝、眼妝
所以...還是晚上修護使用比較適合喔!



50.jpg
Omorovicza瞬效豐潤彈力霜

嗯...這款的單價比較高
當初會入手這瓶 其實內心是有點掙扎的!
而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位在10/10內搶購Omorovicza瞬效豐潤彈力霜 還不忘跟我把招呼的女孩

從她直奔到進10/10跟櫃姐訊問瞬效豐潤彈力霜到貨沒的口氣
就讓我完全了解到這瓶乳霜絕對不是泛泛之輩
等待櫃姐拿貨的時間還跟我打了個招呼
告訴我Omorovicza瞬效豐潤彈力霜 有多好用
雖然這種話我其實聽多了 但她一口氣就帶了兩罐走 
更讓我相信這瓶乳霜實在太該買了! 
所以...我就買了
(((都是因為妳! 老娘結帳的時候差點尿出來(指)

或許各位對這品牌有點陌生
Omorovicza是由Stephan和Margaret de Heinrich 倆夫妻共同經營的
Stephan是匈牙利貴族的後代 Margaret是由美國外派至匈牙利的外交官
2001年兩人在朋友的引薦下於布達佩斯相識相戀並結為連理
爾後攜手打造了Omorovicza這個品牌。
而這整個過程中最大的功臣是Stephan家族由200年前流傳下來的天然湧泉

他們和科學家一起研究如何把泉水中的礦物質分解成皮膚能吸收並深層滲透的小分子
並發展出Omorovicza的一系列產品 每一個產品都不含輕基苯甲酸(Paraben)、
石油化工原料、十二烷基硫酸鈉鹽、矽膠、合成的香料或色素
並不用動物測試產品以無毒的理念製造所有的保養品

51.jpg

主要成分有玻尿酸微球體、神經醯胺、寡胜肽
此款面霜能深層滋養肌膚 含微細球體包裹著玻尿酸 
進入肌膚後能令肌膚重現豐盈感覺 使臉上肌膚水潤有彈性
適合中性/ 乾性膚質使用

52.jpg
53.jpg

質地上Omorovicza瞬效豐潤彈力霜是屬於比較豐厚的乳霜
本篇文章介紹的所有乳霜中它應該是第一名的滋潤

官網的使用方式上 是建議每週兩到三次 
於清潔肌膚後塗抹於全臉 接著噴上匈牙利皇后醒膚露按摩至完全吸收
也有人說它可以每天當晚霜來使用
當然還是要依個人膚況囉!

我自己則是在冬天比較容易乾癢 一週會使用個一次
或是肌膚特別乾癢的時候使用
Omorovicza瞬效豐潤彈力霜滋潤度真的特好
拿來急救算是相當好用 但天天使用就真的有點多餘

嗯...可能對我而言有點太過度滋潤了 甚至是有點悶
好吧!也只能說我不懂它的美好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希望寶貝們會喜歡這篇文章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