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香味 其實會被記憶的!
也許沒辦法太鉅細靡遺的敘述出來
但就是會在某個moment 讓人很有感覺

當初開始迷上Jo Malone
是因為朋友提到有次去吃喜酒的時候
從她面前飄過的一個女身
身上散發出來的香水味 一直讓她覺得這就是個美女該有的味道
迷的她順著這味道找 最後找到了那個女生
(((聽起來是有點變態沒有錯...

好啦! 基本上那女生是誰一點都不重要
重點請擺在"美女的味道 "這邊

這件事情讓我對香氛有了新的想法
原本只覺得噴香水 可能就是個禮貌 不要有讓人不舒服的異味
對別人而言大概也只是 "這個人不臭"或"她還蠻香的而已"
從來沒有想到一個味道 竟然還會讓人想到你是個怎麼樣的人
甚至還沒看到臉就可以被定位成美女
所以說...你看看香水有多重要

大概是我對立志當美女的意念很堅強
一聽到有這種事之後 馬上就問了她品牌跟味道
隔沒幾天 就跑到櫃上去尋找這就是個美女該有的味道

品牌就是Jo Malone
一個歷史悠久的英國香氛品牌
那所謂美女該有的味道呢 則是有點暖暖的果香調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Cologne 杏桃花與蜂蜜

嗯...這味道雖然很美女 但真的不是我的菜
就算超想當朋友嗅覺中的美女 還是沒辦法硬著頭皮買下去
只能說對於香味還是很主觀的

但那瓶沒買不代表其他的也沒買
一靠櫃還是開起了我Jo Malone的瘋狂之路


Jo Malone不只味道好聞 連包裝的設計都很美
應該是說簡單看起來很舒服 淺黃色配上黑色莫名的優雅
每次買完香水回家 包裝都捨不得丟 隨著香水越多 盒子也越疊越高
是說擺著當裝飾也挺好看的對吧!

11.jpg
12.jpg

不管是自用還是送人
櫃姐都會在盒子打上個黑色蝴蝶結
總覺得這蝴蝶結打的真美呢♥

13.jpg

袋子也是淺黃與黑的配色

14.jpg

所以我常開玩笑說
希望有一天可以活在Jo Malone的世界
被香香的味道跟漂亮的盒子們淹沒

像是這個樣子...
(((英俊表示:妳就繼續作夢沒有關係

15.jpg

Jo Malone的新品形象照也都拍得很棒
運用到香味元素去帶出 令人身歷其境的氛圍
對味道的想像也會因為照片變得更具體

21.jpg
對了!
有人知道這系列哪裡有賣嗎?
翻了官網跟網拍都沒找到 應該是限量款

22.jpg
23.jpg
24.jpg

Jo Malone的黑色系列最近也很想要入手
但台灣好像沒有進 只好等出國時看看機場有沒有囉!

25.jpg
26.jpg
27.jpg


台灣有的都是基本長賣款 
每年也都會推出新味道或是限量香
不過櫃上確定可以找到的 大概就是以下這些 
以香味屬性區分成幾類 柑橘、果香、清新花香、花香、香料、木本

28.png

我自己是特別喜歡清新花香類的味道
就是那種比較清新 淡淡不過度濃烈的花香味
當然其他類也有不錯的味道 原本以為不會喜歡的 沒想到聞起來卻很舒服
畢竟香味很難從字面上去感受到它的美好 所以選香這件事還是要現場聞過比較準 

這幾款都是我近期蠻喜歡的味道
原則上都還是以清新花香跟花香調的居多

30.jpg

比較經典的就是Orange Blossom Cologne跟Red Roses Cologne
這兩款通常被拿來打底居多 當然單獨使用的味道也很棒

31.jpg
32.jpg

Red Roses Cologne
應該沒有女孩不喜歡玫瑰
我自己也一直都相當喜愛玫瑰的味道

34.jpg

透明的瓶身裡裝著有點淡淡粉紅色的液體
看起來很漂亮 就像是個優雅的女人

33.jpg

以用過的玫瑰香水來說
Jo Malone的玫瑰香 挺中規中矩的 一聞就知道它是玫瑰
也可以說算是比較大人的花香


我個人私心比較喜歡Orange Blossom Cologne多一些
橙花其實跟玫瑰一樣被運用在很多保養品上
像是PAUL & JOE家的保養品香味都是以橙花為主

但以前並不特別對橙花有特別的喜好 
而且是從Jo Malone開始才愛上的

35.jpg
Jo Malone的橙花 有著橙花一貫的優雅氣息
但卻比其他品牌更多了幾分清新

就像是位晴天下午穿著白色棉麻質勾花洋裝 悠閒的逛著小花園裡的女生
然後一定要戴著白色蕾絲陽傘才行!(笑)
Orange Blossom Cologne就是那種優雅夢幻又清新的味道
用過就難以自拔地愛上了

原本只買的30ML都快用完了 所以又追加了一瓶100ML的

36.jpg
37.jpg

除了單獨使用外也可以跟其它味道混搭
Jo Malone家香水最好玩的就是可以互相混著用
搭配出專屬於自己的迷人氣味♥

38.png

還有個好處就是有時候衣服只穿一次不想洗
後面接著穿 上頭殘留的香水味 還可以跟新的味道混搭
一點都不牴觸外可以找到新的香味搭配靈感 
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哈哈哈
(((英俊表示:妳人生的出發點 總結下來怎麼都是因為"懶"

41.jpg

White Jasmine & Mint Cologne也是我蠻喜歡的味道 
通常都會在睡前洗完澡的時候噴 或是穿著比較輕鬆的時候 
都跟Jo Malone白茉莉薄荷的味道挺搭的
42.jpg

我很愛茉莉味 
除了味道舒服外會這麼喜歡茉莉其實有個原因
茉莉對女孩婦科很有療癒得作用 
不論是身體或是心靈都覺得比較輕鬆 

Jo Malone的茉莉香配上了一點薄荷
味道上沒有一般茉莉那麼柔 反而多了點個性
很像是穿著簡單白上衣 彈著吉他唱鄉村歌曲的女孩



Wild Bluebell Cologne跟
French Lime Blossom Cologne也都是清新的花香調
夏天噴上這種味道最舒服不過了!
就像是剛洗完澡後身上那淡淡的肥皂香 
人家就是很迷戀這種清淡型的香氣

44.jpg

法國青檸花單噴有點小女孩
通常我都會配上點玫瑰去平衡掉一些


43.jpg

比較起法國青檸花我又更愛藍風鈴多一些些
嗯...就像是微風吹過的味道 摸不到、抓不著也留不住 脫俗的不得了



45.jpg

Osmanthus Blossom Cologne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味道讓人覺得很聰明 
像是事業成功又溫柔的姐姐味

跟Red Roses Cologne 都算是比較大人的花香味
但是辨識度又沒有玫瑰這麼高 也就是說走在路上比較不容易撞香
喜歡花香調的人可以試試這新味道

46.jpg

不過桂花是今年的限量香
微風才一上馬上 連試聞都沒聞到就售完了
等於說我根本沒有機會認識它本人

大概是老天爺不忍心看我沒買到太傷心
五月份出國的時候 在泰國機場又讓我遇見了它
而且還排滿了整面牆 沒有在缺貨的意思
加上泰國機場剛好在下折扣 買下來還比在台灣買便宜
100ml的買下來更划算!
(((如果有認識空姐 請她幫忙帶還另外有折扣...(小聲)


47.jpg

Earl Grey & Cucumber Cologne
也是今年新推出的味道 在微風有試聞過 但一樣是缺貨中
最後也是在泰國機場買到的

老實說我有點想不起來為什麼會買它
(((大概是已經買到失心瘋了 所以隨便抓
味道上就是比較溫潤的感覺 不是我愛的清新掛
但也不難聞 疊個花香上去味道還不錯
人生就是要多嘗試嘛! 


說到嘗試...
Blackberry & Bay Cologne也是我的新嘗試
它算是我所有香水裡唯一的果香調
重點是我還非常非常喜歡
整個冬天都噴它!

50.jpg

Blackberry & Bay Cologne 是去年英俊送我的生日禮物
收到的時候還想說 "未免太不了解我吧!"
老娘最討厭的味道就是那種甜布拉機的果香
連走在路上聞到都覺得不舒服
沒想到老公竟然還送了我一整瓶 根本想要逼死我
基於老公送的禮物 就算不喜歡也不能透露出不開心的感覺
所以還是先假裝喜歡的聞了一下

這一聞不得了
Blackberry & Bay Cologne 雖然是果香
味道上卻不會過於甜膩 反倒有點中性
像是那種甜美但在穿衣服上卻很有個性的女生

但形象照的部分...
如果小女孩手上沒拿東西 很容易讓人誤會她是殺人犯吧!

51.jpg

總之Blackberry & Bay Cologne我超愛!

整個冬天都是噴這個味道 
而且它也特別適合冬天  可以說是冬季命定香
夏天聞起來就覺得有點太重

所以說...香水也是需要換季的
就像彩妝一樣 每個季節都會有適合的色系

除了季節外也要看當天的穿著去搭配香水
就像是再搭配飾品、鞋子一樣 "香味也是整體的一部分" 
也是記憶的一部分
因為是老公幫我挑選的味道嘛~(羞)

噴完後還打算再入手一瓶大的 

53.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附上Jo Malone的台灣官網
http://www.jomalone.com.tw
商品資訊或是台灣專櫃位置都可以查到
(((意思就是不要再問我哪裡買了

如果想要到國外買的話可以上 http://www.jomalone.com
所有櫃位都有介紹到也有線上購買的服務
但我自己是沒有用過...

改天再來介紹除了Jo Malone外其它喜歡的香氛吧♥

65.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希望寶貝們會喜歡這篇文章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