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今天這篇呢
完全用來解救衣櫥無時無刻都在爆炸的少女們
也可以說是台灣好媳婦、好女兒時間
相信很多媽媽看到自己的女兒在整理衣櫥 應該都會馬上燒香感謝祖先吧!!
(草媽媽無止盡的點頭中)
但其實我早就沒住家裡了!!!
哈哈哈 換成老公要去燒香...(誤)

雖然已經般離開娘家有一段時間了
但留在娘家的衣服鞋子其實還蠻不少的
偶而草媽媽還是會打來要我回去把衣服整理整理
但其實最淒涼的是我弟 因為它的房間都堆滿了我的鞋子
(((是的!!!我自己在他房間裡隔出一塊專門放鞋子的小空間 哈哈哈
反正眼不見為淨 所以這塊先不聊
總之愛買衣服、鞋子這件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但從來沒有找不到某件衣服過!!!
很不可思議吧!!(輕撥瀏海♥)
除了記憶力天生有比較好外因為東西太多的關係也久病成了良醫
在收納上有不少小小的心得

基本上每個人的收納空間不同
所以收納方式也不太一樣
但是可以多參考看看 去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收納方式
像我也是換過非常多種的收納模式
慢慢修正這樣
也沒有說哪種最好
就自己看得舒服就可以囉!!
(((也讓媽媽、老公別再念了...(笑)

先分享一下我的衣櫥

15.JPG

16.JPG

然後在衣櫥的部份
原本是沒有內建收納籃的
不過因為它比較深 常拿不到裡面的衣服
所以後來我就請Gina幫我在淘寶訂了收納籃
(((因為是請G幫忙訂的 所以賣家的細節我不太清楚 就沒辦法回答大家囉!!!
沒記錯的話 長、寬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去訂做

17.JPG

18.JPG

大致上就是一個大衣櫃跟一個五斗櫃的收納
沒錯!!這都是我自己的空間 主臥室裡還有個衣櫥放老公的衣服
(((但也在某次協議中被我佔領了1/4 哈哈哈
老實說這樣的空間不算小 但還是不夠放整個四季的衣服
所以我還是會定期換季

雖然有些衣服比較沒什麼季節性
但在換季的時候我也會一起拿出來整理
看看狀況是不是要淘汰了也順便複習一下它的存在

19.JPG

簡單來說
就是把整個衣櫥清空後在一件件的放回去
(非常徹底的一種整理方式!!)

春夏的衣服薄還好 但秋冬的大衣都很厚
只要一穿不到我就會馬上把它們送洗然後收起來
沒辦法!!它們實在太佔位置了
不收起來就完全擺不了春裝嘛!!!

20.JPG

壓縮袋我沒有覺得特別好用
因為一陣子還是會慢慢跑進些空氣
但至少是在塞進櫃子後的事 所以我還是會用它們來收納

21.JPG

毛衣也可以先收起來
反正這天氣也穿太不到了!!

但還是要保留一些比較薄的長袖上衣啦!!!
雖然說現在的天氣已經沒這麼冷了 有時候根本可以說熱的跟夏天沒有兩樣
但老一輩的人常說
"還沒有過端午節都不算真正的夏天"
所以還不可以把冬裝全收起來

這...真的不能不信邪呀!!!
好幾年我都耳朵很硬的一回暖就把冬裝全收光
但換來的通常都是隔天就轉涼
大家都有長袖穿救我一個人在寒風中顫抖
(((最可憐的就是我本人還很怕冷!!!

30.JPG

近期會穿到的衣服我習慣放在下面三格
(((因為個子矮所以上面的拿不到嘛!!!
上面的收納籃會先收一些方便下個季節替換的衣服
這樣等到季節交替時就直接把籃子交換下來就好

第一層我放的是薄長袖

31.JPG

(((默默發現我還真的有夠喜歡條紋呢!!(笑)

然後各位不要嫉妒我衣服折的如此整齊
這只是一開始!!
後面它們還是會慢慢以很人性化亂塞的姿態出現
等被塞到再也找不到衣服時 才會再一次全拿出來重摺

第二層放的是針織衫們

32.JPG

這種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天氣 針織衫真的是蠻好的朋友 
特別是有粗針織!! 穿起來休閒、優雅又顯瘦 
直接給它們一籃是對的♥

第三層是針織小外套

33.JPG

這區就是針織小外套
(((沒錯!!這季節實在太愛針織寶寶們了
它門沒有皺的困擾 很方便折好乖乖躺在衣櫥裡

其它有挺度的外套、容易皺的襯衫
我則是收在旁邊的掛起來區

34.JPG

一格是專門掛上衣的
就像些襯衫、有挺度的衣服...等等

35.JPG

下面是洋裝

36.JPG

另外一邊則是薄風衣、一些春天還會穿到的外套們

38.JPG

以前還在娘家的時候衣櫥沒這麼大
全部衣服都只能掛在同一格 沒辦法分門別類的掛
如果有這困擾的小妞也沒關係
姐教大家!!(推眼鏡)
可以自己用衣架的顏色去分類
像是說上衣統一用個顏色、洋裝也一個顏色
這樣找起衣服來也會比較方便

39.JPG

到現在我還是會很直覺的用衣架顏色去找衣服
(((所以說習慣的養成有多重要!!!

外套的下層是牛仔褲寶寶們
後面是長褲、前面是短褲
折起來的則是吊帶褲
一目了然♥

40.JPG

(((也算是牛仔專區了這樣
再下面的小抽屜拿來分類裙子、小短褲

41.JPG

42.JPG

43.JPG

比較拿不到的那格就用來收冬天的衛生衣、圍巾...等等

44.JPG

為什麼會說比較拿不到...
其實是因為它前面被包包籃擋住了
(((是的!!!包包目前只能住在這小籃子裡

45.JPG

接著來看到五斗櫃

56.JPG

櫃子是跟梳妝台同一個賣家訂的
沒記錯的話是在Y拍上找到的
一樣是活動式的收納籃

這種活動式的收納籃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排列方式

依照近期的使用程度去調整 就不需要每次都把衣服全拿出來換位置

通常我會把睡衣、內搭小背心放在方便拿的幾格
因為它們算是每天都會使用到的衣服
一定要放在最好拿的地方

57.JPG

睡衣的部份我也已經換好季了

比較冬天厚版的都已經跟毛衣們一起收起來了

58.JPG

連帽外套也有自己的一格
(((誰叫姐也是個休閒運動少女呢♥

59.JPG

小襪子寶寶們也有自己的家

60.JPG

其它就是運動服、泳裝
大致上就是照著自己的使用習慣去分
就不一一拍出來給大家看
反正一坨一坨的也沒什麼好看嘛!!!(笑)

然後因為台灣比較潮濕
我自己是有定期開除濕機給衣服、包包吹的習慣
(((化妝品們也可以順便一起吹

65.JPG

(((這台是Panasonic的

我是覺得有定期除濕不管是對衣服
還是對穿衣服的自己都是件相當不錯的事
濕氣重衣服容易潮、容易臭也容易變色
穿在身上如果濕氣重也比較容易過敏
所以除濕是個好習慣!!
至於多久除一次 真的是看妳家有多潮濕

我自己是平均一週會除個2次 有下雨的話天天開

其實不只衣服 家裡每個地方都蠻需要除濕的
尤其是臥室 那整床的棉被光用眼睛看都覺得它像塊吸水海綿
吸滿滿濕氣讓人很不舒服 所以每天睡前我都會除濕
下雨的時候睡覺時也會開著
很多人怕除的太乾身體會沒有水分

這點老實說蠻多慮的
因為你可以喝水、擦乳液、開加濕氣
重點是空氣裡的水這麼髒
(空氣不好所以空氣裡的水也不會是乾淨的)
留在皮膚上一點好處都沒有喔!!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