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接著來把最後一篇整理頭髮的工具寫完...

不得不說我是個手真的蠻殘的人
加上天生自然捲也實在不是很好整理
所以本來就沒很愛鑽研整理頭髮這件事 
長大後
更算是有點全盤放棄了

有好一段時間我家裡是連吹風機都沒有的
因為想洗頭的時候都直接到家裡附近的小美容院
(((就是下午時間會坐滿一整排婆媽、潤絲還要加20塊的那種
洗頭兼按摩還可以順便把當週的數字週刊看完
最後阿姨還會幫我把髮尾吹個大彎

說到這 小草莓又要已過來人的角度提醒一下大家
如果到阿姨美容院洗頭 想要把頭髮吹成日系雜誌裡那種有空氣感的捲度
千萬不可以跟阿姨說妳要吹捲 而是要說把髮尾稍微吹彎就好
因為阿姨的捲是真的捲、不開玩笑的捲
(((不然妳以為阿婆上完美容院後那捲到快貼頭皮的髮型怎麼來的
一開始還不知道阿姨這麼盡心盡力、童叟無欺
溝通了好幾次後才知道 在阿姨心裡我要的捲度稱不上捲
那只能算是一個彎!!!那只能算是一個彎!!!那只能算是一個彎!!!

加上阿姨的吹工(?)非常強大
通常那一個彎都可以撐個2、3天
意思就是花個100多塊除了可以洗頭、按摩、看雜誌 
頭髮還可以美美的幾天!!
剛好我頭皮也不容易出油 2、3天洗一次差不多
對於不愛自己整理頭髮的小妞來說 阿姨牌美容院算是cp質非常高

但是!!
後來因為搬家的關係 附近找不到cp質這麼高的美容院
現在住的地方如果要走到美容院可能腳會有點酸
更麻煩的其實是洗完頭後走回家 應該又滿頭大汗了
所以只好慢慢練習自己整理

基本上要靠自己的力量把頭髮整理好
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先找到個很棒、很懂妳的設計師
好的設計師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
這件事也是我認識酷迪哥才深刻感受到的

就說了我不想也不會自己整理頭髮
所以每次找酷迪哥整理整理頭髮時都要求他幫我打造個睡醒就很美的髮型
好啦!!是真的有點太為難他
但酷迪哥也真的辦到了

也因為長期下來建立了信任感
最後在酷迪哥的建議下 原本堅持死都不燙頭髮的我也燙了頭髮
後續還剪了短髮...等一些原本不會想要嘗試的髮型

至於很多人問我是什麼燙?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知道
就是種走進去請酷迪哥處理就對了
(((有沒有這麼信任呀!!!

總之在酷迪哥的巧手後 原本奔放的自然捲頭變的好整理很多
難度變低了 當然會比較有意願自己整理
以下就是我常用的整髮工具

41.jpg

吹風機是一定要的
應該說"一支好的吹風機是必須的"

不瞞大家說以前姐完全不相信吹風機加什麼鬼奈米會有多厲害
但只能說不要不信邪 有奈米真的有差!!!
而且還是差很多

畢竟姐真的親眼見證過奇蹟
吹完以後頭髮比較不會乾澀之外
使用一陣子後很明顯的被發現了髮質的很不一樣

原本我想買的是另一支
但因為非常曲折離奇的關係 最後請朋友從日本帶了EH-NA93回來
(((PHILIPS我知道也不錯用 但是Panasonic外型真的太贏了
而且當初買的時候真的有點貴 折台幣大概是NT3500
沒錯!!我竟然花了NT3500買一支吹風機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有事
還好他沒讓我失望 不然真的會哭哭
這支有發過文章 有興趣的小妞可以翻翻

42.jpg

一把好的梳子也是必須的
除了可以拿來梳頭髮外 還可以按摩頭皮
這支是無印良品的!!!

最後一樣它就沒這麼必須
但也是我很常用到的整髮工具就順便介紹一下

43.jpg

Fodia 富麗雅360°旋轉電棒梳
這支是剛剪短髮時FB上的小妞介紹我買的
原本我對這種需要技巧的整髮工具真的沒什麼興趣
畢竟買過不少次電棒、離子夾最後都以放著長灰塵收場

但爬了一些文後

感覺這支電棒梳 好像有比較簡單一點
剛好價格也不貴就買一支回家試試

45.jpg

它有點像是結合了電棒跟梳子的產品
意思就是你一邊梳它會就一邊加熱 到髮尾的時候稍微繞起來停一下
就像是用吹風機跟小圓梳吹出來的那種彎度

所以呢 它對於把髮尾弄彎蠻好用的 
但真的只能用彎 想要再激烈點的捲度可能還是電棒會比較適合
所以中短髮的女孩會覺得它好用
長髮就顯得不夠力
(((這也是我頭髮越來越長後的心得


好吧!!!
看完工具後來分享一下我自己整理頭髮的步驟

47.JPG

基本上我洗完頭後不會馬上吹乾
會先用毛巾稍微把水分吸乾後 稍微等一下再吹
不建議洗完頭後一直包著毛巾 因為這樣會把水氣悶在頭上
悶久了頭就很容易臭 就算後來還是有吹過也沒這麼香
個人的小小心得囉!!!

頭髮燙過的關係所以本身就有點捲度
為了怕水分太重把它們拉直了 所以會先稍微紮起來
(((其實是因為不想要濕頭髮一直沾到自己

48.JPG

49.JPG

等擦完保養品後才會開始吹頭髮
(((或是吃完宵夜、逛完網拍...等等

就是很不愛一洗完馬上吹乾
因為我頭髮多 如果還很濕的狀況下就必須吹很久
雖然小桃紅吹風機的風力已經非常強大了 但還是需要點時間
最後沒耐心吹一半就不想吹了
所以後來還是乖乖的等它自然乾些再吹

準備吹頭髮的工具寶寶們

51.JPG

吹頭髮前我習慣在半乾的髮尾上抹些髮油
這樣吹完後也不會太毛躁

但請記得吹髮前 "髮油真的只能抹在髮尾喔!!"
如果整頭都抹上髮油很容易吹完不蓬鬆
尤其是細軟髮的孩子們 一定要記得

50.JPG

用寬梳把頭髮稍微梳開
至少讓它們從髮條變成髮絲在開始吹
吹起來會輕鬆很多!!

52.JPG

53.JPG

吹頭髮的部份
好像沒有什麼技巧要分享給大家
就是一邊吹一邊用手指把頭髮稍微弄散
讓頭髮可以受熱均勻這樣

吹完後
還是不免會有點毛躁
(((畢竟姊姊我是乾燥受損髮人

54.JPG

但沒關係的
後續再上一次髮油就好了
(((是的!!髮油我會擦到兩次這樣

55.JPG

不得不說酷迪哥真的把我的頭髮處理的很好
簡單吹完後就相當OK、捲度也很漂亮

57.JPG

58.JPG

但因為我大部份都是晚上洗頭
所以隔天醒來後 頭髮會在稍微塌掉一些
如果想要捲度更美
就可以用電棒梳來調整

嗯...其實也不敢說自己多會用電棒梳
如果想要看教學的孩子 可以google一下
網路上很多影片分享囉!!!

59.JPG

有捲度的頭髮
不管是放下或是紮起來都比較好看
我自己很喜歡♥

60.jpg

61.jpg

62.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就以上♥

arrow
arrow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