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睜睜看著自己深愛的人變得瘦弱變得虛弱,

那種難過真的好難用言語訴說但卻紮實的揪著心很痛...





深呼吸數到10才鼓起勇氣踏進病房,

好怕自己透露出的難過,造成外婆身體已經夠不舒服之外的負擔。



前幾個月才很勇敢的開完刀也準備接受化療的外婆,

這幾天病情出現了不太樂觀的變化。

癌細胞比想像中來的可怕,抗癌藥物帶來的副作用也使外婆吃不消。




年紀大了的外婆不再是我印象裡的那個樂觀勇敢的女性了。



病魔的摧殘讓外婆無精打采,虛弱的發不出太多的聲音。

儘管如此,外婆依舊不忘記問我吃過飯了沒。

病床上的外婆變得好瘦比上一次開刀時候來的更瘦,清瘦的外婆依舊很漂亮。







當天晚上,我睡在外婆家,沒有外婆的外婆家。


空蕩蕩的廚房裡,彷彿還有我印象中外婆口味的飯菜香。

鍋碗瓢盆是不是都跟我一樣在等著外婆健康回家?

外婆睡過的房間裡還殘留著外婆的味道,一種讓人好溫暖、好想念的味道。


我靜靜的躺著也想著...


我想起了小時候、想起牽我手的外婆、想起幫我洗澡的外婆、

想起外婆削的蘋果、想起外婆炸得年糕、想起外婆常戴的帽子...


想起了好多好多其實很幸福的事,

當下卻不懂得好好珍惜!以為幸福是揮霍不完的。



我想到現在的外婆、想到外婆虛弱的臉、

想到外婆呼吸的吃力、想到外婆對我的擔心。


我想到外婆說不定趁我不注意就會永遠的離開我,

慚愧的是我不知道還能替她多做些什麼..





想到這邊我就很難過,好難過...


儘管我打著文章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流,

紀錄下的也只有一堆無法改變的心痛。





長大,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愛你的人以及你愛的人總會用各種形式離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