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其實也是吃麻辣鍋的好季節
反正火鍋店裡都有冷氣 吃了也不會滿頭大汗
說我本人是個超級火鍋控 
一年365天至少有200天我都在吃火鍋
舉凡像是涮涮鍋、臭臭鍋、麻辣鍋我都很愛
尤其是口味比較重的火鍋我更是愛到翻掉
只要是約吃火鍋我真的很少不出席 完全被火鍋制約
簡單來說我就是個火鍋的俘虜...(羞)

這次要介紹給妞兒們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是我近期非常愛去的火鍋店
會這麼愛吃老四川 這一切又要說到"蜜糖姐"(賭神背景音樂)

早在很久以前我就有耳聞到老四川評價不錯
但是不知為什麼都沒有非常迫切想要去吃得念頭
直到看蜜糖姐每個星期都在老四川打卡 
就想說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每個星期都去也太誇張了
一度以為我還笑她是不是有入股老四川
沒想到吃過一次後就換成我跟她一起在老四川打卡
(((只能說...笑別人最後變成笑自己真是太淒涼了!!!(菸)
不要說我 連英俊現在聽到要去吃老四川也是雀躍的不得了

先偷拍一下門口給大家看 以免走錯


桌面上的個人餐具


招待的小菜跟茶



這壺是八寶茶喝起來很解膩
重點是茶壺本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重到一個誇張
倒個茶搞得像是練臂力一樣 而且也挺的燙所以要小心使用
沒錯!!!八寶茶是熱的 所以當天都沒人動
之後我們有另外點冰烏梅汁


招待的川味涼粉
這味光用看得就讓人胃口大開
據說也是挺好吃的 英俊哥超級喜歡 
(((愛到吃完後還要把食物拿來沾這醬汁 夠愛吧!!
我本身倒是還好 吃過一次後就沒在碰了 



老四川的獨門沾醬
內容物是甜椒及香菜末花生粉等
使用方式就是加上紅湯或白湯攪拌均勻即可

這沾醬完全不合我的口味 因為我超怕香菜
所以去了這麼多次我一次都沒碰過
頂多就是會跟服務生多要碗白醋來沾
(((吃麻辣鍋怎麼可以沒有白醋呢!!!(激動)


重點的老四川鍋來了!!!!


辣鍋的部份既香且濃裡頭有蔥薑蒜三兄弟 香料(?)外以及
還有麻椒與燈籠椒及辣油...等一起熬煮
味道非常香吃起來也超級夠味


辣鍋裡頭的鴨血豆腐更是入味到不行
吃起來完全就是銷魂而已


白鍋的部份我個人也超級喜歡
雞骨 豬骨 蔬菜熬製加上枸杞、紅棗等中藥燉煮非常濃郁又鮮甜




老四川是單點制的消費方式
價格看起來有點略高
不過看到菜後就會覺得這價格非常合理
因為每一盤的份量都挺大了
如果人少去吃其實會有點難點菜

稍微分享幾樣每次去吃老四川必點的食材


豬肉跟牛肉是每次去都會點的肉類
比較起來我偏愛豬肉多一些
份量真的不小 如果只有兩個人去擇一點就很夠吃了

老四川的菜都有個特色就是很愛用胡蘿蔔裝飾
所以千萬不要點胡蘿蔔 因為光是裝飾的量就很夠吃了
待會大家慢慢看下去就會發現 真的是每一盤都有胡蘿蔔
(((想必愛吃胡蘿蔔的孩子應該會非常想去老四川吧!!!(笑)




手工漿的部份我個人也很推薦
以我不愛吃加工火鍋料的人而言 老四川的手工漿真的很合格


這天點的好像是花枝漿
味道非常鮮甜就是食材的味道
而且吃起來每一口都有花枝塊在裡頭

蔬菜的部份我推薦一定要點的就是絲瓜


煮在白湯裡頭吸收精華味道很棒
記得不要煮太久 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更好吃♥



老四川的豆皮我也很推薦

看起來跟市售的豆皮不太一樣
這是因為它還沒有經過油炸得關係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細嫩滑順 超級好吃 
建議丟在白湯裡煮!!


這天去用餐剛好遇到老四川的海蝦在特價
所以也點了兩份來吃 味道挺不錯的 蝦吃起來很甜也不腥



鍋底的鴨血跟豆腐都是可以無限加
每次去我都至少會加到三次以上的鴨血

比較誇張的是蜜糖姐 每次跟她去吃老四川她都只吃鴨血
問她要點什麼菜都沒意見 因為她就是只要吃鴨血
雖然說老四川厲害的就是它的鴨血 沒吃過就等於沒去
但是都不點菜單吃鴨血 應該會被員工討厭吧!!!


這天的甜點是甜筒
之前去吃的餐後甜點都是刨冰
原本以為換甜點了 一問才知道 刨冰只有平日才有
不過拿現成的甜筒來當甜點未免也太沒誠意了




臨走前不忘打包


要打包的話服務生還會幫妳把鴨血加滿在打包 
隔天加點豆皮、蒟蒻絲就變成麻辣燙 

寫到這邊自己又好想飛奔去吃老四川喔(扭)
(((一大早就吃麻辣鍋這樣好嘛!!

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有想要去吃一定要記得定位
還記得某次想說下午比較沒人就直接跑去
沒想到在下午3.4點那種鬼時間竟然給我超級大客滿
害得我整個臉都綠掉...
(((不過那個時候是冬天啦!!!現在下午應該是可以直接殺去了 
還有就是老四川的味道很重
所以每次吃完後全身都有一股揮之不去的鍋味
走在路上其實蠻糗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妳剛剛吃過老四川(笑)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02-2778-1112

就以上♥

本篇有隨機留言小禮物
就是只要在本篇留言+按讚+按推推的孩子就有機會得到小禮物
得獎者帳號會於每週五公佈在Little Strawberry
是說因為多了留言小禮物後留言量爆增
搞得我被嚇到一個手軟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回覆(但是我都有看啦!!)
所以要是有急事找我或是有問題的孩子可以到Little Strawberry留言比較快
想要聊天的妞兒當然我也會在 Little Strawberry 等妳♥啾咪 



最後不要忘記幫小草莓按個推推喔!掰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