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妞兒說我好久沒有來寫牙套日記
拜託!!!我自己可是相當認真在紀錄好嘛!!
因為戴牙套這種事畢竟不是一天兩天就會有改變的
所以久久發個一次就可以了 要不然也看不出差別很淒涼耶!!!
是說每次自己邊寫邊回顧矯整期間的照片都有很莫名的成就感
那是一種好像脫胎換骨 血淚交織的感覺(拭淚)



(((我矯正前的牙模 真的是完全不想承認那是我的牙齒(哭跑)



距離上一篇牙套日記其實已經好一陣子了
牙套LIFE♥最後還是拔牙了day290
其實在矯正之前我本身是沒有暴牙的
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是因為...(默默搬椅子)
當初會矯正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下排牙齒又亂又擁擠
為了要讓擁擠的牙齒有空間可以排整齊
除了拔牙以外就是把原本的牙齒往外推一些些
然後因為當初我本人相當排斥拔牙這個選項
王醫生也有提醒過我 往外推之後牙齒會有一點點微暴的傾向
以我的臉型來說 一點點的暴牙其實不影響美觀
也提議 "先進行矯正 中途若覺得不夠理想中再來拔牙" 

總之牙齒會變的有一點暴這件事 可以說是一開始就知道的 
但是我太害怕拔牙了 所以能拖就拖先矯正再說 
沒想到最後我還是騙不過自己的良心 終究還是把牙齒拔掉了



現在嘴巴看來也比之前收斂很多
(((不相信的妞兒可以跳回上一篇牙套文品嚐一下
現在自己怎麼看都覺得當初拔牙是個正確到不行的決定





所以目前最大重點就是要把拔牙的牙縫慢慢關起來...
雖然我每次都會想要催促醫生讓我的牙縫關快一點
不過我完全不想要來打骨丁這招!!!!
據很多人的經驗來說 我大概還需要半年的時間可以完成
不過這也要看個人的狀況會不太一樣 


 

分享一下跟在我嘴裡一個月的橡皮筋
完全就是髒到一個不像話 真不敢相信是從一個少女嘴裡取出的(遮臉)
(((旁邊還放了對照的橡皮筋是要我死嘛!!!



每次換橡皮筋拆掉線的那瞬間都覺得自己被解放了
當下真的好希望醫生突然肚子痛可以讓我舒服久一點




在我舒服的時候王醫生正在幫我調矯正器


之前有人問到嬌正專科跟一般牙醫的矯正有什麼不一樣
老實說一開始
我的想法是矯正專門的牙科比較有美感
一般牙醫的矯正就是專門對付牙齒亂


這陣子跟王醫生還有診所的護士越來越熟後
我終於知道差別在哪了!!!!(燈泡亮)
就是
專門做矯正的醫生比較可以配合妳的需求去調整牙齒
而一般的矯正醫生矯正出來的牙齒就比較制式化
(((其實跟我原本的意思也差不多
這就像是現在的微整形 其實每個醫生都可以做微整
不過專門整外的醫生對於這方面的知識比較充足 
所以就可以依照你的臉型比例去調整 或是給妳建議
當然在手術上也比較安全類似的道理 
總之相信專業就沒有錯!!!

一定有人想問矯正有什麼好不安全的
嗯...目前看來是沒有 不過被牙被整壞重整一次非常貴
真的不要傻傻以為每個人整完牙都是漂亮的
還是有人因為牙齒矯正臉型變凹或是牙齒內倒...等等

像我之前遇到一個剛做完矯正的朋友
雖然她的牙齒變整齊了 但是卻內倒的很嚴重
重點是她還跟我說等我矯正完也會這樣 這是正常的
嚇到我一個差點要哭出 心裡大喊著我不要
回診的時候就問了醫生我可不可以不要牙齒往內倒 我覺得好醜
王醫生就說我當然不會變成那樣我才安心了點
(((大家看好這段喔!!要是我以後牙齒內倒提醒我找醫生算帳




好啦!!!總之現在就慢慢的等牙縫收好吧♥
今天除了分享我的矯正日記外也順便分享幾樣在我牙套生涯裡的好夥伴
要是有剛上矯正器的妞兒可以稍微參考一下這篇!!!


首先要介紹的絕對是牙刷本人
有戴過或是正在戴牙套的妞兒一定都能感受到牙刷的重要
一般人大約是每三個月要換一隻牙刷 
不過牙套女孩刷牙的次數比較多所以牙刷的用量相對的也比較兇
而且對於牙刷的要求又跟常人比較不一樣
所以遇到覺得好用的牙刷 我二話不說定了10打回家
(((就想說用量這麼兇 一次買多點比較划算咪!!


前我所使用的是健康牙刷
(((嗯...它的名字就叫做健康牙刷 (汗)


特別喜歡它刷頭的縫比較開 對於清潔矯正器上的菜渣很方便
而且價格上也便宜 平均每個月換一隻也不會心疼
因為有上矯整器的關係 所以牙刷的替換時間也比一般人快
我是直接上網定的 算下來一隻大約NT12~15左右
其實這隻牙刷很多牙醫診所都會拿來當贈品
一開始我也是先從牙醫那拿到 覺得超好用 後來才上網找
所以找不到的妞兒可以直接到牙醫診所去尋問
好像也可以代購的樣子...


齒間刷的部份我也是有在使用 也是一次買很多
目前使用的品牌是LG 我在購物中心買的
LG倍麗兒L型便捷牙間刷 有興趣的妞兒可以點去看一下

一開始其實我買了蠻多種在嘗試
用到最後還是比較喜歡
L型的齒間刷 感覺比較順手
這是個人喜好啦!!! 喜歡用直式的也大有人在
總之自己用的順手就好



沖牙機的部份一開始我是先使用Waterpik
因為上網爬過一些文章很多矯正中的人都挺推薦這台
(((而且還是英俊哥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喔!!!
美國Waterpik開運組合包(WP-100+WP-450)


當初買的組合就是有兩台
一台可以在英俊哥家用 一台可以放在家裡用
  

"10段水壓控制還配上六種種沖牙頭" 聽起來是不是相當厲害!!!

Waterpik 就是居家版的牙醫清潔這樣
像我們去看牙科的時候醫生不是會幫妳沖水清牙的感覺
不過缺點就是水的用量很大 挺浪費水的
((((攜帶型的水量根本無法一次水就沖完牙
而且水量不太好控制 每次沖個牙都好像要洗澡一樣
導致於它很久以前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目前比較常用的就是飛利浦Airfloss空氣動能牙線機
之前有發過文 牙套女孩必備♥飛利浦Airfloss空氣動能牙線機
飛利浦Airfloss空氣動能牙線機真的非常省水
這點是我一開始最無法相信的事 真的用水量極少!!!
實驗證明當我自己用Airfloss空氣動能牙線機沖完牙後
原本的水量根本沒少多少!!! 
(((所以每次用完都要把剩下的水倒掉...


更貼心的是它噴水的設計按一下才會噴一次
長的像鳥嘴的長探頭方便深入口腔 方便對準 力道也夠強
可以輕鬆的去清潔一些牙刷無法深入的後臼齒小隙縫
什麼牙縫卡肉 卡菜的都可以搞定 完全就是神賜給牙套族的禮物
也絕對不會像一般沖牙機 牙都還沒充乾淨臉都濕一半了(怒)
(((相信這段有用過沖牙機的人都很有共鳴吧!!!
所以評比下來我比較推薦這台
想買的孩子可以上Y購逛逛 飛利浦Sonicare空氣動能牙線機HX8111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要是拔牙要清傷口Waterpik又比較適合
嗯...還好我兩台都有!!!啾咪♥



另外一樣每天都會用到的就是漱口水
自從戴了牙套之後我完全可以體會什麼叫做"光刷牙是不夠的"
(((相信很多有戴牙套的妞兒也一定正在點頭
那一堆要人命的金屬瘋狂的卡菜 光用牙刷是根本無法清潔的
就算有買沖牙機 但是沖牙機說真的也只是沖水而已
難道你以為沖牙機可以幫妳沖掉口中殘留的細菌嘛!!!
不過說真的其實我從來感覺不到什麼牙菌斑
因為本身也沒有在用顯微鏡觀察自己口腔的習慣 

勤勞的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一陣子後最大的改善就是
晚上使用過後 "隔天起床後口腔內變的很清新"
說清新其實有點誇張 不過真的比單刷牙乾淨很多
這點真的非常明顯!!! 早上起床嘴巴不太會有什麼怪味
而且用了一陣子後牙齦本人也比較舒服
缺點就是李施德霖漱口水用起來"非常辣"
第一次用的人應該會嚇到 不過效果真的很優

話說前幾天我的牙齦瘋狂大腫起來
整個太痛的關係就無心好好清潔口腔跳過了漱口水
又因為之前太習慣用完漱口的清新感 
沒用就覺得嘴巴好臭(被制約) 昨天忍不住又用了一下
結果...漱完隔天就好了!!!!(大驚喜ing)
(((我現在把漱口水當作神了((((跪拜

不知道矯正中的妞兒會不會這樣
就是牙齦哥很容易莫名奇妙的腫起來
就醫生所言是因為沒有清潔乾淨導致發炎
不過我有偷偷懷疑過可能是因為牙齒在移動 
所以牙齦才跟著發炎...


嗯...總之只能說我每天光是刷牙就非常忙!!! (撥瀏海) 
先是清水漱口 接著不加牙膏先刷掉表面的菜渣
再在使用牙間刷清掉牙縫的菜渣 才開始刷牙
刷完我還要用沖牙機 在把牙縫都清乾淨
最後再使用漱口水 來清除看不見的殘留細菌
每次要清潔口腔一定是要耗個10分鐘以上
不過為了自己的牙齒健康 一切其實非常值得
因為...看牙齒很貴(泣)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囉!!!
本篇有隨機留言小禮物
就是只要在本篇留言+按讚+按推推的孩子就有機會得到小禮物
得獎者帳號會於每週五公佈在Little Strawberry
是說因為多了留言小禮物後留言量爆增
搞得我被嚇到一個手軟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回覆(但是我都有看啦!!)
所以要是有急事找我或是有問題的孩子可以到Little Strawberry留言比較快
想要聊天的妞兒當然我也會在 Little Strawberry 等妳♥啾咪


最後不要忘記幫小草莓按個推推喔!掰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