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健康檢查首圖都要搞得跟穿搭文一樣 我真是夠了!!!

在今年我終於完成我人生生中的第一次健康檢查
只能說這件事情有夠一波三折
就讓我慢慢的說給大家聽!!!(搬椅子ing)

多妞兒都知道 從前幾年就有聽我一直在喊想要去健檢
不過因為市面上的健檢中心很多 方案也很多
對於我這種想要初體驗的人來說 真的完全不知道從哪下手

所以整個健檢最麻煩的其實是做功課
除了上網爬文外我也問了身邊一些有健檢經驗的朋友

原本以為問人應該是最不費力的方法
結果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推薦的健檢中心 這件事又變的更複雜了 !!!

等於說我得到健檢中心資訊後 還要一間間上網爬評價
跟一些為什麼推薦的原因...等等
真得只能說這件事把我搞的好忙 也讓我想直接放棄健檢
(((本人就是無法負擔這麼瑣碎的事(攤手)


總結下來我歸納出幾個重點 

首先我覺得可以先從特殊狀況開始著手
例如說有沒有特別在意什麼問題 或是要做什麼特別的檢查
因為有些健檢中心是有幾個檢查評價特別好
像是輝雄診所就主打無痛胃鏡 台安則是婦科方面很有名
(((不過台安的評價很差 我也不太知道為什麼

另外所謂的健檢中心可以分成兩種
一種就是單純的健檢中心 另一種就是醫療集團的健檢中心
像是馬偕 新光 台安 這種大醫院其實都有健檢
醫療集團的健檢中心又分成 醫院附設的跟另外獨立出來的健檢中心

我個人比較傾向醫療集團獨立的健檢中心 
醫療集團的健檢中心 除了設備跟人力資源都比較放心外
如果真的檢查出問題也可以直接從健檢中心安排轉診 

獨立出來的健檢中心其實也可以跟病人做個區隔
像我自己沒事就不太愛去醫院
尤其是大醫院 空氣裡都充滿藥味外不是很舒服
抵抗力比較不好時去也很容易被感染

在健檢菜單的選擇上也是一門大學問
剛剛提到其實我評比過很多間 所以菜單也是看了一堆
說真的...沒有醫療背景的人看了100次也看不出所以然!!!!
(((到最後都變成在看價錢而已(冷笑)

最後選擇了國泰除了上述地原因外
就是我身邊其實挺多朋友都在這做健康檢查
無意間聽到因為國泰敦南健檢剛搬新家 設備都很新
加上
幫我預約的小姐人非常好也很專業

因為開始我選的方案是檢查項目比較多 價位也比較高的
結果小姐在聽到我的年紀後 就有建議不需要這麼高階
(((也算是相當有良心的事業!!!
一方面是我年紀還算輕 問題沒這麼多
如果有生育的準備 放射性的治療也可以盡量避免

所以就先以比較基本的半日型健康檢查為主
另外她也針對我個人的問題 有在加入了婦科的檢查
以及之後婚前健檢需要抽血的部份這次也一起先抽了



在確定好日期後 會先寄一份注意事項跟檢體容器來
基本上該注意的事項上頭都有提到 算是蠻仔細的
如果說還是不清楚也沒關係 因為你可以上網查
當然健檢中心前一天還是會電話提醒

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健康檢查都要安排在早上
而且是真的還蠻早時間 雖然早起不是問題 
但是上班時間出門真的很塞耶!!!

最後我想出來了!!!
因為很多檢查必須空腹進行 如果下午才安排 那就要餓非常久

偷拍了幾張環境照 讓大家看一下

當初會選擇國泰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在這檢查的年輕人比較少
所以在等待的過程裡很安靜 可以好好休息

每個桌上都放有一份環境介紹跟設備使用說明


這是到現場才領取的檢體容器


被大家說很可愛的黃色運動服 其實是健檢中心提供的


運動服是到現場更換 離開的時候要再換回自己的衣服
(((意思就是說這套沒有要送給你!!!

電子感應的置物櫃




除了可以感應置物櫃外 也可感應查詢檢查進度


想要查詢自己在健檢中心的位置 也可以使用感應


關於檢查的部份其實我沒有太詳細的記得
因為每個檢查都有細心的小姐會帶領我過去解釋步驟 
所以真的不需要太擔心 跟著走就對了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我當天抽了"九管"血!!!


沒有錯!!!就是浙大大小小的管子一共九支
原本我以為小姐所謂的"婚前健檢抽血檢查的部份這次一起做"
意思是抽出來的血分別送去不一樣的地方做檢查就好
沒有想到意思是要把所有檢查的血一次抽足

說真的看到自己要被抽足9隻管子的血 心情真的很難好!!!
終於知道為什麼抽血區要面對外面
大概是想要抽寫得時候可以看看窗外分散注意力


幫我抽血的護士小姐大概是怕我緊張
邊抽血的時候就一直找話題跟我聊
印象中她問我"妳皮膚這麼白是天生的嘛?"
只能說這問題我好難回答...
說是天生的感好驕傲 不過難道要我回答說試用染出來的嘛!!!

聊天歸聊天 護士小姐抽血的技術好的沒話說
除了完全沒有痛到外 連本身體質超容易瘀青的我 連個黑點都沒有
(((很想要請星和診所去挖角她來打美白針(笑)


在做完一連串空腹的檢查後 會來個中場休息吃早餐


嗯...餐點都很健康 好不好吃就看個人
我自己是比較沒有在追求這麼清淡的路線




吃完早餐後就換到另一區繼續檢查的行程
一樣我不事很記得療程項目 就跟著走就對了
整個檢查的過程都安排的非常順 除了我加選的婦科的檢查比較多人 
有稍微等了一下外 幾乎都沒有什麼等到


不過還好等待的時候可以上網 或是看雜誌看電視
(((都是我喜歡做的事 所以等起來也不無聊

說到婦科檢查的部份 這次也算是我的初體驗
原本很擔心要讓醫生檢查有點害羞 還緊張了一個晚上
到了現場知道是男醫生更是整個人想要掉頭走

還好進到診間接受事注意是想前告知時
有聽到我上一個檢查的人跟醫生聊得很開心
就覺得自己這麼緊張有點白痴

這次做了抹片跟一個什麼放探頭的檢查
大約5分鐘就檢查結束了
醫生也很專業 完全沒有什麼不舒服

還好這次的檢查 讓我發現了一科囊腫 
雖然當下聽到很緊張 但是醫生有說定期追蹤就好不用太擔心
蠻建議妞兒都應該定期去做婦科的檢查
真的是一件對自己好的事!!!


檢查後約兩週內就可以收到報告書
當然我們一般人對於報告書有看也是沒有懂
所以國泰健檢中心也會有專人打電話來解釋保告書內容
要是有問題就可以一併提出
比較嚴重的狀況也會協助安排門診
算是蠻貼心的!!!

總之我個人對國泰敦南健檢中心的評價算是很不錯
環境、服務態度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經過這次健檢後 我打算幫媽媽也約時間去一趟國泰健檢
之後也打算跟英俊在國泰做婚前健康檢查
嗯...因為我也沒去過期它健檢中心無從比較
還是說妞兒有推薦也可以留言跟我說

最後附上國泰健檢官網
更多相關資訊都可以上去查詢
http://www.cathay-hcm.com.tw/HealthCare/default.jsp
(((真的不要留言問我 因為我沒這麼懂!!!!(跪)

就以上♥



                       最後不要忘記幫小草莓按個推推喔!掰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