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雖然我在彩粧方面真的是沒什麼技巧可言
頂多偶而換換腮紅跟唇膏的顏色
而眼妝就是大地色系、大地色系、大地色系...(無限循環)
連我自己都覺得還蠻無聊的這樣但也因為我的粧就是這麼無聊的關係
所以對於底妝的精緻度跟乾淨度就特別在意
因為再無聊的粧只要 底粧上的好就是裸粧、底粧上不好就是沒化妝
哈哈哈哈哈
然後這篇完全可以說是我近期的底妝步驟
而且還是PLUS版!! 因為除了基礎的底粧步驟也加入了
提昇粧容精緻度、乾淨度的小技巧
所以這篇相當適合底妝初學者或是對於底妝感到困擾的女孩們!!

Step1 隔離霜、透亮修色乳霜


RMK隔離霜
觸感清爽、保濕的液狀 添加高保濕度的絹絲精華成份能滲透肌膚
補滿、平滑調理上妝前的肌膚

這瓶隔離霜是
RMK的明星產品
不只日雜上常常介紹到也擁有一推忠實地愛用者
雖然沒有潤色的功能但提升持妝度效果極佳
有點算是肌膚和底妝間的黏著劑 可以讓底妝更服貼也更持久
不過個人還是蠻在意潤色這件事的所以還是會配上能夠修飾膚色的產品一起使用
(如果只能選一樣也會以修飾膚色為主!!)

...因為後來我領悟到一個道理!!!
就是呢 粉底的顏色是膚色的關係
在沒有修飾膚色的狀態下直接上底妝就是膚色加上膚色
然後膚況不好的時候就是膚色加上暗沉的膚色、蠟黃的膚色
並不會是肉眼看到的粉底原色
這時候具有修飾、調整膚色功能的透亮修色乳霜就很重要
它能先夠修飾遮瑕膏無法遮蓋的膚色不均和黯沉
、帶出肌膚原有最大極限的透明感
所以這個步驟也可以說是
決 定 底 粧 透 明 感 跟 乾 淨 度 的 關 鍵 !!

 


RMK透亮修色乳霜 SPF20 PA++
添加保養成分藍莓精華與橙皮精華
除了潤色更強調自然遮蓋毛孔和痘疤等凹凸不平現象和透明感
在顏色的選擇上個人則是偏好 能使黯沉的肌膚提升色調讓肌膚呈現透明、明亮的#02紫色

和替肌膚增加光澤感的#01銀色
在用法上則是以隔離霜打底後接著上透亮修色乳霜


雖然也蠻推#02的但還是比較愛#01
因為它除了是飾底乳還可以當作妝後打亮產品來使用

不過畢竟是有珠光的質地所以不建議全臉使用
我用法是主要上在額頭、鼻樑、蘋果肌跟下巴這幾個需要打亮的部位
也可以說是種先內建立體感的概念!!
想要開外掛的女孩也可以先用#02全臉潤色再以#01局部提亮
基本上只要膚色對了粉底就可以上的很薄
妝感自然就透明了啊!!

Step2 高效UV輕透粉底液


高效UV輕透粉底液SPF50+/PA+++
添加了橙皮精華、鼠尾草精華、藍莓精華等美肌成分
抵禦夏天得面對的汗水、油分以及長時間待冷氣房引發的乾燥所造成的脫妝問題
、減少補妝的機率
...個人對於這瓶粉底真的很有愛
雖然一開始覺得
SPF50+聽起來就就很黏液加上液態的質地可能沒什麼遮瑕力
怎麼想都覺得廢廢的這樣
但 用 過 後 瞬 間 對 它 徹 底 改 觀 !!
除了擁有SPF50+/PA+++的防曬係數質地還這麼輕盈
、遮瑕力方面表現的也很有水準
加上它的妝感是有點霧面的關係
肌膚出油後也不會覺得自己油光滿面
反而會變的更有光澤
Super美!!




然後這瓶我有兩個色號

 


因為當初試在手上的時候覺得#201很剛好
就自以為想要自然的妝感就是不能使用過白的粉底
...完全忘了臉要比手再白一個色號才是對的顏色這件事!!
所以選了#201
但事實證明還是#101比較適合我

在用法上呢 最近迷上了用氣墊粉撲上妝
一部分則是不會在臉上留下指紋 一部分是因為只要一直拍很方便
但缺點就是粉底用量要稍微多一點點點
(畢竟海綿還是會吃掉一點粉底)
而且還是要先以指腹把粉底液在臉上點開
 

 


拍開後可以看到它的妝感是有點霧面的感覺
也不至於霧面到粉感偏重或是覺得底妝跟肌膚呈現兩個世界的狀態



很老實的說呢
有點霧面感的底妝剛完妝的時候一定沒有光澤感底妝這麼驚豔

因 為 它 最 美 的 時 候 是 在 肌 膚 稍 微 有 點 出 油 的 狀 態 !!
但也因為這樣 在持妝度方面會比光澤感的底妝更好
也更適合氣候悶熱的台灣
然後個人真的很激賞它的遮瑕力 在不失透明感的妝感下還能修飾掉臉上80%的瑕疵
一些淡掉的痘疤、比較沒這麼嚴重的黑眼圈都可以修飾掉
不過顏色比較深的痘疤還是需要用到遮瑕膏

Step3 經典遮瑕盒



RMK 經典遮瑕盒
2種不同色調能搭配膚色進行調色
內附的遮瑕筆能重點式的完美遮蓋在意的眼周黑眼圈、痘痘、斑點
而在遮瑕過的部位疊上經典蜜粉餅還能讓遮瑕膏的持妝度更好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很在意遮瑕的人
也跟女孩們聊過遮瑕膏對我而言蠻可有可無的
不過可能最近臉上髒東西比較多 
要讓底妝看起來無瑕精緻還真的不能沒有遮瑕膏啊!!
畢竟我很堅持底妝的薄透度 就算狀態沒這麼好也不會想要用到超遮瑕但偏厚的底妝
但也不想因為那些瑕疵毀了整個底妝
所以遮瑕膏 I NEED YOU !!
(((默默收回"遮瑕膏對我而言蠻可有可無的"這句話)))



...應該看得出來我用蠻兇的
可以自己調色的設計真的很深得我心

更貼心的是它連刷子都附上了!!
淺色的部份可以用來修飾比較暗沉的鼻翼、嘴角跟黑眼圈
而深色而深色則是用來調色遮痘疤
先以小刷子上在需要遮瑕的部位後再以指腹拍開、拍勻
因為指腹的溫度能夠讓遮瑕膏跟底妝更融合



...雖然RMK官網推薦的步驟是先遮瑕再上底妝
但我的習慣是在底妝後、眼妝畫完後才開始遮瑕
因 為 在 畫 眼 妝 的 時 候 多 少 都 會 把 底 妝 用 髒 
不管是眼影的飛粉、睫毛夾碰到、手滑畫錯
所以先遮也沒用(而且先遮妝感還會比較厚) 因為畫完眼妝還是要稍微再把底妝處理一次!!
後來就索性把遮瑕步驟移到了眼妝後面
只能說這真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因為自從眼妝畫完開始遮瑕後底妝又更乾淨了!!



至於內附小蜜粉後來就比較少用到
因 為 我 入 手 了 RMK 的 大 蜜 粉 !!
但在上蜜粉前還有個步驟也是讓底妝精緻度再提昇的一個步驟

Plus RMK亮采棒



RMK亮采棒
粉底完成後只需再加一道手續立即獲得光采
賦予立體感水潤般自然光芒 調整肌膚的棒狀型態底妝
可使用在液狀粉霜、水凝粉餅、柔光蜜粉餅或任何粉底後

這支RMK亮采棒呢 是前兩年無意間在雜誌上發現的好貨
雖然當初只是覺得它外型很有質感、價格又一度讓人以為它價格標錯了的便宜
所以隔天就靠櫃試色
...完全就是要趕在更多人發現它前先買好的節奏!!
因為後來它真的賣到大缺貨了
(((顯示為那陣子拿出亮采棒走路都有風)))
然後雖然#01裸粉紅跟#EX01香檳金兩個顏色都入手了也都覺得蠻美的
但真的比較常用的是#01裸粉紅


...畢竟#EX01香檳金也買不到了 哈哈哈
#01裸粉紅的妝感比較溫柔、自然也可以說是有點宛如天生的概念


不管是放在多淡的妝中都沒有違和感
就 算 妳 只 上 了 隔 離 霜 都 可 以 用 它 
所以對於怕失手的女孩也算是安全色
(附上打亮部位圖)



用法就是先直接以亮采棒畫一條 再以指腹稍微推開讓筆觸柔和
擔心下手太重的女孩兒們也可以先以指腹沾取再塗到臉上



雖然官網有提到"即使在粉餅上面使用也能瞬間融合"
但我是習慣在蜜粉前先打亮
...覺得這光澤實在極美!!


應該有跟女孩們聊過
我沒有使用深色修容的習慣而是用打亮產品來帶出臉的立體感
因為深色修容雖然可以創造出小臉的效果
但要是失手妝感就會髒髒的或是臉上感覺黑一塊
所以還是習慣用打亮的方式帶出立體感
一樣可以達到讓五官更精緻的效果、妝感也比較乾淨

然後#01裸粉紅拿來打亮唇峰也很不錯


或是放在蘋果肌的位置幫腮紅的打底


...只能說#01裸粉紅完全是一個百搭的概念!!
然後這天的腮紅也是RMK的

不過我已經答應公關這篇只能聊底妝所以不能說色號 (搖手指)
找一天再跟女孩兒們好好的大聊腮紅



(((顯示為準備好要聊了)))
至於蜜粉的部份呢 我通常是完妝後再評估狀況使用
但還是可以稍微聊一下這盒RMK水凝透光蜜粉
...因為我就是RMK的腦粉啊!!


RMK水凝透光蜜粉
#N00不會改變原來膚色的透明型
推薦給想要擁有自然妝感的人
為了帶出自然光澤感和透明感 微量添加銀色珠光、金色珠光
、紅色偏光珠光 適用於定妝或補妝時抑制出油
...然後粉撲超可愛
((((((立馬拿起來搓臉中))))))



雖然我不一定會全臉使用蜜粉 但基本上還是會局部的使用在眼下
、鼻翼這種比較容易脫妝的的位置
而選擇透明色蜜粉是因為它幾乎沒有妝感
所以也就不會有讓底妝變厚重的問題
一樣可以為持著很好的透明感!!



稍微出了點油後光澤度也會變得更明顯!!


 


在室內燈光下看起來光澤更是直接破錶

 
差不多就是這樣!!
有興趣的女孩兒可以到RMK官網看看適合自己的
精算系底妝 http://goo.gl/38Q4Km
趁著週年慶入手更超值 http://goo.gl/lnwVlA

(((笑


※本篇為RMK合作文

arrow
arrow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