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等著跨年倒數
就一邊把婚禮佈置、婚禮顧問的文章寫完
也算是讓2014年有個完美的Ending

寫到跨年就當作讓2015有個美麗的開始
真是佩服自己好會聊天呢
(((笑


先來聊聊婚禮顧問好了!!
很多新人對於婚顧的印象就是費用很驚人
重點是也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

老實說婚顧真的沒有非常必須
(((連婚顧本身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活動、流程的規劃多爬些文章其實自己就可以完成
一些現場工作人員的部份也可以請朋友幫忙
但請朋友幫忙呢
除了會有人情壓力也會遇到覺得自己"只是來幫忙"的朋友
或是比較想要參加婚禮的朋友
(((笑
當然可以理解朋友們想要參與婚禮的每一個流程
沒辦法像婚顧人員們把婚禮當成工作般的謹慎
所以呢
要說現場有婚顧的好處
大概就是可以讓親友們專心的參與婚禮的每個重要時刻吧!!
(((笑

至於前置作業的部份
從婚禮佈置到一些印刷品像是喜帖、謝卡以及靜態、動態攝影
婚顧公司也都可以幫忙去聯絡跟溝通
一堆禮俗用品、雙方長輩的需求
甚至連打電話認賓客出席名單婚顧都可以幫忙完成!!
(這點實在很大推)
簡單來說就是任何雜事都可以交給婚顧去處理
新娘只要爽爽的在家敷妳的臉、去妳身上的角質
想著婚紗要挑哪幾件就好
聽起來非常優惠吧!!

不過一開始呢 我並不覺得需要婚顧
只要把些該準備的事項用excel作成表格 再一樣樣的去完成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甚至覺得等自己辦完婚禮應該都可以當婚顧了
(完全是天真到不行的想法!!)
直到越來越接近婚禮很多事情都擠在一起
加上是婚禮新手(廢話!!)完全不懂行情
整個被弄的很躁鬱
才有了想要找婚顧的念頭

只能說!!
在離婚期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才開始找婚顧
真的是非常開自己玩笑
(((抖

總之呢 
因為籌備婚禮的關係在婚顧這個部份也有點心得了
最後找了
chic、閣樓、bonbon wedding 三間婚顧公司去諮詢、報價
(而且三間我個人都非常喜歡!!)
雖然最後只可以挑一間
但也剛好可以
把些自己做過功課的細節
分享給正在準備婚禮的女孩兒們♥

chic囍客婚禮顧問
http://www.chic999.com

因為有共通朋友的關係
早在準備婚禮的前一年就知道chic囍客婚禮顧問
雖然當初對婚顧實在太沒概念 完全不知道囍客到底哪位
重點是也打從心底沒有想要找婚顧的意思
但Teresa還是非常熱心 說到時候辦婚禮遇到問題可以問她
從那刻起chic囍客婚禮顧問就在心裡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大滿分♥

但會真的跟Teresa開始聯絡
其實是因為在原本的婚禮佈置遇到了些報價上問題
身邊的朋友都覺得不合理但給的意見又不是非常有建設性
最後才鼓起勇氣私訊了Teresa
(還是在躁鬱症新娘才會發訊息的凌晨4:00)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Teresa第一個回覆我的不是婚顧的報價
而是要我先好好休息、不要擔心
等天亮公司上班再幫我問問其它合作廠商報價的事情
後續我一堆情緒化的白痴問題也沒嫌我煩
更沒有已讀不回!!
只能說實在太天使了

所以後來找婚禮佈置的時候
也請了chic囍客婚禮顧問來幫我重新估價
因為從工作室的些佈置上就可以發現
Teresa的品味真的沒話說

是種很乾淨、簡單
又帶著淡淡優雅浪漫的風格
而且很有精緻度!!
而且很有精緻度!!
而且很有精緻度!!

花藝的擺飾也很雅緻
不是高調到讓人覺得太多了的那種

一些客制過的喜帖也非常美

也幫女孩們拍了chic囍客的菜單

細節跟費用還是要預約諮詢會比較準確
畢竟新人們需要的服務以及客製化的內容都不太一樣

還記得第一次碰面現場討論估價的時候
就覺得Teresa好正

(((羞
重點是我都還沒提喜歡什麼風格
Teresa就馬上一語道破的說
"乾淨、小浪漫就好 妳就適合乾淨的佈置 不需要太複雜!!"
完全命中了紅心
一種婚顧兼算命的概念

不過很可惜宴客當天chic囍客已經沒有檔期了

雖然Teresa也說了佈置上還是可以幫忙
但我還是私心希望婚顧跟婚禮佈置可以是同一個廠商
就只能說沒有緣份囉!!
(說真的宴客前的一個月要跟好的婚禮廠商有緣份也真的很難)

後來漢娜的婚禮也是找囍客
整個就非常棒!!!

(((很推薦細節強迫症很嚴重的新娘們可以諮詢一下chic囍客婚禮顧問

閣樓婚禮顧問
http://www.weddings.com.tw

閣樓婚禮顧問呢
也是當初朋友得知我在找婚顧公司時的推薦清單
閣樓婚顧在中山站 就在KD hairsalon後面的幾條巷子
之前就很常路過所以一點都不陌生!!
想想還真有點像註定好的緣份
(((笑

而且每次經過看櫥窗都想著這間店怎麼這麼美
一種非常新娘會喜歡的夢幻氛圍

不過真正進去諮詢後
吸引我的不是那夢幻的佈置風格
而是婚顧Grace那讓人感到安心的微笑
認真的聆聽著我的的需求然後站在妳的角度替妳思考每個問題

慢慢敘述著可行的方案也正面的回答所有疑難雜症

現場滿滿一堆的參考資料



工作室的婚禮小物牆(?)也相當精彩
整個讓人逛到意猶未盡呢

原本很想訂這個客製化的馬克杯當作婚禮的伴手禮
可惜時間真的太趕了

真心覺得很悲傷!!!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訂製自己專屬的馬克杯當作紀念
也可以當作小禮物送給女孩們
(((是說有人會想要嗎?

服務菜單的部份當然也幫大家拍了

細節跟費用還是要預約諮詢會比較準確
畢竟新人們需要的服務以及客製化的內容都不太一樣
加上每個時期會推出的優惠套餐也有所不同

不過再多優惠都比不上服務態度的重要
還記得約在宴客場地碰面討論佈置細節的時候

Grace跟Michelle不但很準時還比我早到了
(本身有慣性早到5分鐘的習慣)
然後在準備進到會場討論佈置前
就先看完了場地也把現場的尺寸大致的丈量完了
所以在討論的時候完全可以馬上分析出適合的佈置方式
而Michelle則是在些流程規劃上給了我不少建議
像是現在人多少會希望簡化些繁複的禮俗但又不希望長輩不開心
Michelle總是可以想出些很棒的替代方案
閣樓婚顧就是有讓人感受到安心及滿滿誠意的服務態度!!


bonbon-wedding
http://treasuremoment13.pixnet.net/blog

最後間bonbon wedding呢
也是我最後選擇的婚佈以及婚顧公司
可以說是綜評比後跟時間又可以配合的命定婚佈、婚顧吧!!
(((笑


當初會發現它的原因也很妙
完全是因為蜜糖姐一直跟我說要跟原本的婚禮佈置要報價細項

但原本的婚禮佈置卻說婚禮佈置沒有細項單
加上我也是第一次找婚佈根本沒看過什麼報價細項單本人
在不知道報價細項單到底是什麼的狀況下也要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蜜糖姐就丟了她自己的報價細項單給我
叫我去跟婚佈廠商要一份這樣的報價單

看完bonbon wedding的報價細項單後只能說

除了每一分錢花在哪條列的非常清楚讓人很安心
重點是價錢上也讓人覺得很合理
馬上就放入了我的婚佈小清單

因為當初婚期很趕的關係
其實沒有時間到工作室先面談
所以照片是婚禮結束後送伴手禮過去的時候順手拍的
(((笑

報價單的部份也要來一下!!!

還是要說
細節跟費用還是要預約諮詢會比較準確
畢竟新人們需要的服務以及客製化的內容都不太一樣
價格上也會有所不同!!!

bonbon wedding呢
走的就是種溫馨又價格也很樸實的路線

重點是非常有效率!!!
重點是非常有效率!!!
重點是非常有效率!!!
(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說三次)

還記得約在現場看場地的時候bonbon wedding是唯一帶了電腦到的廠商
在大致討論了希望的佈置規劃後Cora就開電腦找了些風格圖片來討論
可以跟設計師直接討論是最沒有誤差的

當然Cora找的參考風格也都非常對我的口味
更扯的是當天晚上就收到了初步的設計圖
只能說這種效率真的很驚人!!!
沒想到之後的每次修改都也維持這樣的效率就更驚人了!!

大概就是被這樣的效率迷惑
(畢竟新娘躁鬱症都很嚴重完全不能等待)
再加上再點價格的誘惑又剛好當天婚顧的檔期也可以配合
所以很快就決定婚禮的佈置跟婚顧就是bonbon wedding了

拍的是自助婚紗的關係所以相本也必須自己處理
當然有了婚顧後就是交給婚顧處理
(((笑

很喜歡這相本的簡單乾淨
所以宴客、娘家婚紗相本都是用這款
最後還多訂了一本放在婆婆家

謝卡的部份也是Cora幫我設計的
不管是配色、材質都覺得非常滿意!!

其實原本沒打算印謝卡的
印象中謝卡就是種很俗氣然後根本沒人想拿、印了也是浪費錢的東西
沒想到Cora丟了幾款國外的範本讓我參考後馬上讓我對謝卡改觀
臨時加印了謝卡(而且還是四款)

背面的部份

長方形的背面是明信片的風格

還貼心的設計了送給當天有事沒辦法參加婚禮親友的謝卡組合

超級可愛!!!
自己也偷偷留了幾組當作紀念
比較可惜的是真的太晚找婚顧了否則連喜帖也請Cora設計一定更有一致性

至於婚禮佈置的部份呢
跟當初討論的設計圖也算沒什麼落差
應該可以說呈現出來後的感覺更加分了!!!!
完全是我想要的清新小浪漫風格
大愛♥

因為婚攝GP跟小金還沒有把當天婚禮的照片給我
手邊沒有太多佈置的照片可跟女孩們分享
(((捏

#那就希望GP跟小金可以在我結婚週年前把照片交給我囉!!!
#上次說希望在2014過完前可以拿到
#最早是說在我生日前

這篇就只好先當作婚顧文看好了
等拿到婚禮照片後在好好的來發篇婚禮佈置的文章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這幾間婚顧呢
諮詢的過程中都給了我不少很受用的建議
對於快被婚禮逼死的新娘來說真的都像上帝派來的天使一樣
不管最後有沒有配合到
都非常感謝!!!
(畢竟新娘真的都很容易崩潰)
找間適合自己的婚顧真的可以讓新娘們少死很多條神經
而且還可以幫妳省下很多不必須的費用
當然前提要是間有良心的婚顧公司
會給妳中肯建議的那種!!
然後有計畫要找婚顧公司的女孩們最好在籌備婚禮的初期就先去諮詢
除了可以藉由洽談評估自己需不需要婚顧
也可以更快瞭解婚禮的相關事宜
重點是!!!
一開始就讓婚顧公司處理在整體的設計會更有一致性、更完整
小小心得分享給女孩兒們囉!!

以上♥

arrow
arrow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