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晨間愛用保養品大集合♥

一直以來我都比較注重在晚上的保養
夜間的睡眠時間除了對身體是種休息 對皮膚也是非常重要的修護時間
所以不管是保養時間、保養品預算都會分配到夜間
當然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早上起床都比較趕時間
並沒那種閒情逸致慢慢摸臉
#寧可拿來賴床
#我不是在遲到就是在遲到的路上

但年紀越大...
真的就越會有種保養不能鬆懈的自覺
所以呢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小草莓小姐近期的晨間保養
基本上步驟還蠻簡單的...
清水洗臉→CLINIQUE潔膚水→濕敷or面膜→精華液
(以上是完整版但後面還有簡化版)

有印象的孩子應該記得
以前有跟大家聊過關於白天起床我其實是不洗臉的
因為本人深信在睡眠時間裡所分泌出來的油脂是可以保護肌膚的好物
加上本身是乾性肌女孩有時候早上起床根本沒有油
頂多就是睡覺時臉上總會沾上些毛絮或是空氣中的小灰塵
稍微用潔膚水擦過就可以了

不過這件事
最近出現了些改變
就是近期晚上慣用帶點酸類產品的關係 不希望有任何殘留
白天醒來還是會用清水沖過覺得比較安心
#但還是堅持晨間不需要洗面乳
#當然大家還是要自己評估狀況
#姊姊有練過不要亂學

接著用潔膚水擦拭全臉

對我而言潔膚水應該不算是化妝水而是清潔品
就算有洗臉在保養前還是會用它來先做第二次清潔

意思就是我每天都會用它
所以用量真的很兇 !!!

原本我是用2號
3號是這次肌膚檢測後美容顧問建議我可以嘗試的
兩款都一樣含有酒精 3號又含有水揚酸比起2號的清潔力又更強

基本上我對酒精是不會過敏的
所以用起來相當OK
(((甚至可以說非常喜歡♥
如果對酒精過敏真的完全不推薦也不建議
沒有過敏的話 使用含酒精的商品其實有點消毒、收斂的功效
其實很不錯!!

潔膚水呢
一定要搭配化妝棉
除了全臉擦拭外也可以帶到脖子、耳後、胸口

每一次用完潔膚水
回頭看看化妝棉都會有種
"臉上到底哪來這麼多髒東西呀!!!"的感覺
有圖有真相↓

就算是剛洗完臉也是如此
(((就知道每天用潔膚水有多重要了吧...

後續呢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就看是敷片面膜或是用化妝水濕敷

很多人長問到
"濕敷跟敷面膜有什麼差別??"
老實說...

它們還真的完全不一樣耶!!!
面膜它比較像是補品 雖然對身體好但也不能天天吃

身體也吸收不了外可能還會有補過頭的反效果
濕敷呢 則像是日常補充的蔬菜水果
雖然不像補品這麼強效但很溫和所以適合天天食用
而且天天吃好的蔬菜水果 一段時間下來身體也會變的健康

這幾瓶是我近期愛用的濕敷化妝水

除了albion外都算是單價沒這麼高的化妝水
大量使用也不會感到心痛!!!
濕敷化妝水的用量真的很兇
加上本人一次又會用到2塊化妝棉
所以在成本上真的是需要稍微控制一下的...(笑)

化妝棉是albion的
用來用去還是喜歡它們家化妝棉的紮實度跟延展性
定期補貨款♥

濕敷真的是個非常好的保養方式
常看日雜的小妞應該都知道
相當多麻豆分享保養心得的時候都有提到濕敷

#一種全民運動的概念
我自己是覺得呢
早上濕敷除了涼涼的很醒膚
大量的化粧水在臉上停留裡頭的成份也會有充足的時間進入皮膚
所以敷完後的膚況很亮、很好

濕敷完後
還要在上一層精華液

目前白天愛用的精華液有四瓶
每一瓶都被用到快要見底並且還會想要回購的真愛款
#也算是有點濫情
今天就要好好的來聊聊它們
(((推眼鏡

首先呢
先從我個人覺得cp值最高的開始介紹好了

aviva完美靚亮水精華液
基本上呢
本人就是aviva的忠實粉絲
價格不高又都有一定的水準實在非常超值
已經不只一次介紹它們家產品了
(((笑

完美靚亮水精華液的質地偏向水狀
不含酒精、人工色素及化學香精也不含任何型態的油脂
夏天使用起來非常清爽

吸收度上很好
儘管是水狀的質地使用完後還是可以感覺到保溼

老實說呢...
完美靚亮水精華液是一款蠻大眾的精華液
雖然介紹上說是專為缺水的肌膚設計的一款精華液
但肌膚每種膚況的人都可以使用
油性肌或是夏天比較容易出油的孩子們也非常適合
爽狀的質地用起來不會覺得太負擔
不含酒精、人工色素及化學香精也不含任何型態的油脂
應該是連敏感肌都能安心使用

我自己除了晨間保養
也很喜歡把它拿來當作妝前打底的精華液
或是調和粉底、隔離霜的精華液用
(((笑

EsteeLauder DNA特潤修護露
聊到特潤相信很多女孩都不陌生

畢竟它開賣以來就一直是雅詩蘭黛的明星商品
據說呢
EsteeLauder一年內可於全球售出4,000,000瓶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
平均每天售出約10,559瓶
每小時售出約441瓶
每8秒鐘即售出1瓶

不過因為它更新的速度有點快
也不太清楚買到的是哪一代
應該不是最新的再生超導修護露而是之前的版本
但經典產品的配方通常都不會差太多

質地是凝露狀
稍稍帶著點黏稠度

擦起來的感覺還算舒服並不會太黏膩
吸收度上也不錯 擦完後會有種莫名的滑嫩感

DNA特潤修護露主打以專利基因修護同步自律科技(Chronolux™)
能支援肌膚協調自行修護與防護
長時間使用後將可看見明顯改善老化跡象的效果
包括撫平細紋、補水保濕與均勻膚色

原本這瓶呢
我都是晚上使用比較多
但後來因為晚上可以選擇的保養品實在太多了
所以就默默移到早上來用
發現白天用起來好像比晚上更有感
尤其是妝前!!!
每次妝前用特潤打底都會覺得底妝貼爆了
大愛♥

硬要說個缺點的話
就是這平的味道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cherry說新版特潤再生的味道有改 
等週年慶在晃到櫃上試試
(((笑

COSMEDECORTE保濕美容液
又是一款經典的明星商品
當初會購入完全是因為新秘vanessa
沒記錯的話她妝前都是用這款精華液在幫新娘打底的
加上蜜糖姐也說vanessa妝前幫她上了這款美容液
即使沒什麼睡當天的底妝都還是非常貼透亮
聽的讓人心非常癢!!!
但這些都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已
其實我已經想買它很久了
只是一直很沒緣份 每次飛機上都缺貨
最後還是母親節乖乖到櫃上購入
#而且還有買大送小

輕微黏稠度的乳白色凝露質地
不含活性介面劑跟酒精算是非常的溫和產品
帶著淡淡的香味很舒服♥

推開的感覺非常水
保濕度很有存在感卻完全不黏膩

嚴格說來呢
黛珂保濕美容液算是一款蠻沒個性的精華液
因為它主打的就是保溼而已
但請先別急著覺得它很弱!!!
畢竟俗話說"但保溼做的好生活沒煩惱"
雖然使用起來沒什麼驚豔度
不過長期使用下來覺得膚況蠻穩定的
沒想到no news is good news也可以套在保養文裡!!!
(((笑
多重層微脂囊體的分子非常的細小所以很好吸收
包在多重層微脂囊體內的成份又能緩慢長時間點滴釋出
所以保溼續航力也不錯
加上它無添加合成界面活性劑也經過敏測試
算是非常安全的保養品
肌膚比較不穩定時也可以使用
個人覺得把它放在妝前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妝感整個極貼♥

Sulwhasoo潤燥精華
雪花秀的潤燥精華可以說是它們家的入門商品
不過我卻是先愛上人蔘霜才決定要認識它的
基本上我非常喜歡雪花秀家的中藥味
有種幫臉部進補的感覺
(((笑

淡褐色的水凝露質地非常清爽

推開後相當水感
質地很清爽、吸收度也極好


潤燥精華的定位其實是前導液的功用
功效猶如肌膚藥引的漢方草藥精華 
黃芪幫助肌膚增加循環、麥冬及甘草活化滋潤肌膚
增加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與功效

意思就是說潤燥精華要在所有保養品前使用
但我實在不習慣洗完臉後的第一步就先上精華液
雖然先上精華液不是什麼新招 卻還是感到非常confuse
人家就是習慣要先擦完化妝水接著才能擦精華液嘛!!!
所以呢
最後我決定跟著心走
還是照著自己習慣的方式去用
#把任性發揮到淋漓盡致

雖然是前導精華
不過單用起來感覺也很不錯
滋潤度上對於夏天來說也算很夠
只不過總覺得這樣拿來單擦好像有點浪費
放在夜間配人蔘霜一起用好像更好
一種前導後可以把人蔘霜吸收到極限的概念
(((笑

差不多就是這樣
這個夏天靠著這幾瓶精華液肌膚也算是過的蠻好的
女孩們就自己參考看看囉!!!

只能說...
精華液之所以叫做精華液 
顧名思義就是它是整個保養程序裡裡最精華的部份
(其實是是我自己猜的啦!!!)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因為夏天比較悶熱、皮膚的出油狀況也比較高
白天的保養 基本上以清爽保溼為主就很夠了
就沒有一定需要使用到滋潤度偏高的乳液或乳霜類
這些放到晚上吹冷氣睡覺時再擦就可以了
(((乖

 

簡單來說呢
夏季的晨間保養裡
是可以直接以精華液來取代乳液、乳霜的
所以呢 晨間保養上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跳過精華液的
(眼神堅定)
比較趕時間或是犯懶病的時候
也是可以直接跳過濕敷
變成
清水洗臉→CLINIQUE潔膚水→精華液

#蠻輕鬆的吧
#一種可不濕敷但還是要擦精華液的概念

#因為不擦精華液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擦什麼了
#精華液先決模式

以上♥

arrow
arrow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