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今天要來聊聊蜂蜜漬檸檬

前幾天呢 

在FB上分享了蜂蜜漬檸檬初體驗 不小心就造成了一股轟動
相關的問題像暴風雪一樣的飛來

實在讓小草沒有點無法招架
不過看來大家對在家DIY夏日飲品都蠻有興趣的嘛!!!(笑)
的確 夏天就是會一直想要喝飲料

手搖杯雖然好喝但就是容易喝下過多的糖份造成肥胖
或是說有衛生問題上的疑慮

但!!!這些其實小草莓小姐都不care
(覺得敢喝飲料就要做好肥胖的心裡準備)
(覺得外食就是會有拉肚子的風險)

真的讓我有在家做飲料動力的

其實是... 
我家離賣飲料的地方太遠了!!!

加上天氣熱成這樣
真的是不可能為了一杯飲料就曝曬在太陽下 走個10幾分鐘去買
渴的時候就只好在家裡喝水
也因為這樣 我改掉了從小不喝水只喝飲料的壞習慣
(((娘家樓下有7-11又有全家 重點是還有弟、妹可以使喚去買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住的地方不方便有這種好處...

但我骨子裡終究還是個不愛喝水的人
所以呢 多少還是會想要喝點其他有味道的東西
一開始我都是把蜂蜜加到水裡喝 香香甜甜的很好喝
也因為這樣喝 都可以喝滿一天該喝足的水量

週末跟草媽吃飯的時候她說
也可以把檸檬片泡在蜂蜜裡作成蜂蜜漬檸檬再拿來泡水喝 
感覺也是很不錯的口味
隔天馬上買了檸檬回家動手做!!!
(一種很有行動力的概念)

要準備的東西也很簡單
就是蜂蜜跟檸檬而已

蜂蜜的部份
我用了兩種蜂蜜

兩種蜂蜜混搭的味道會不會比較好...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研究
單純只是因為一瓶只剩一點點了
必需要再開另外一瓶才夠用而已 哈哈哈

不過倒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選蜂蜜的時候挑選玻璃瓶的容器會比塑膠的來的好
因為呢 玻璃瓶可以延長新鮮期限而且可以維持蜂蜜內的活性

檸檬方面
我用的就是一般檸檬
不是無子的萊姆
(((後來是有聽說用無子檸檬的味道更好 但一般檸檬也是OK的!!!

接著來講解步驟

首先呢
就是把檸檬寶寶們洗乾淨後晾乾
等不及它自然風乾的孩子們也可以用紙巾擦乾

擦乾後把檸檬切成片狀

需不需要去籽看個人喜好
我是覺得沒什麼影響

另外一邊呢
在容器中先倒入些蜂蜜打底
(((容器的部份也必須要是乾燥無水的狀態喔!!!


接著就可以鋪上檸檬片

 接著在倒入蜂蜜

基本上呢
就是一層蜂蜜、一層檸檬

 一定要讓每片檸檬都吃到滿滿的蜂蜜!!!

重複幾次這樣的步驟直到把盒子裝滿就差不多了

最後把蓋子蓋上放進冰箱
讓檸檬寶寶們好好吸收蜂蜜的甜也讓蜂蜜可以染上檸檬的香
(覺得光用想的就很美味♥)

就在小草莓小姐很得意自己輕鬆完成了所有步驟
帶著一顆驕傲的心情把照片放上粉絲頁跟大家分享的時候
竟然才被告知"用塑膠盒檸檬酸會侵蝕"
原本還沒有很在意的
但想起草媽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用玻璃容器
大概也是這原因吧!!!

所以就馬上跑去把原本塑膠盒裡的蜂蜜漬檸檬搬家...

其實再擠個小時的時間而已
泡在蜂蜜裡的檸檬就出了不少汁
讓人迫不期待的想馬上把它泡來喝...(吞口水)
不過我還是有忍住
在幫檸檬寶寶們搬完家後就乖乖冰回冰箱
靜置一夜!!!!
(覺得這個晚上過的特別漫長)

泡在蜂蜜裡的檸檬片透過玻璃罐看起來好美

隔天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馬上從冰箱裡把玻璃罐拿出來
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情要來看看檸檬寶寶怎麼了...
(覺得是還能怎麼了!!!)

經過了一個晚上
原本濃稠的蜂蜜變得比較水狀
大概是因為檸檬汁跑出來混到了蜜蜂裡
一打開蜜蜂罐就聞到檸檬清香混著蜂蜜的甜香

再看看檸檬片
也被蜂蜜染上了層淡淡的焦糖色

決定馬上來嚐嚐!!!
提醒大家取出檸檬片的時候
一定要用乾燥的湯匙或是筷子

除了醃漬過的檸檬片
我還會多舀上幾匙罐子裡頭的蜂蜜

配上開水跟冰塊
就是杯清涼又消暑的蜂蜜檸檬冰茶

邊喝邊看著杯子裡漂浮的檸檬片就覺得很美好♥
(覺得自己正在跟檸檬一起漂)

蜂蜜裡融合的檸檬汁外也帶著檸檬皮的清香
比起普通的蜂蜜水配上檸檬片 醃漬過檸檬片的蜂蜜
又多了一分淡淡的苦甜 並不是會令人討厭的苦味
是大人會喜歡的成熟口味...(笑)

至於很多人提到泡起的味道非常苦
我想應該是檸檬泡在水裡太久所產生的苦味
因為喝到最後我也覺得檸檬皮苦苦的味道有點太重
嗯...喝快點或是不要放檸檬片到水裡就沒事了

不到一天的時間
整罐蜂蜜漬檸檬就已經被我喝的差不多了

所以當天晚上又做了新的蜂蜜漬檸檬
第二次做當然比較順手也比第一次有心得
比方像是切檸檬方面...

第一次切的是圓片
雖然比較美但切到最後其實蠻難切的
所以第二次我就改成半圓形
(((先對半切後再慢慢切成片狀
好處就是每片檸檬都可以切的比較薄 浸泡到蜂蜜的範圍也比較大

蜂蜜的用量也比第一次多
因為我後來發現我喜歡的是喝泡過檸檬的蜂蜜
檸檬本人泡玩我就丟了 並不會真的吃
所以蜂蜜才是重點!!

還是要提醒大家
一定要全程不碰到水的狀態去動作
除了避免細菌也怕醃漬品碰到水會影響味道、口感

(這段是重點請筆記)

其實半片檸檬的感覺也是蠻美的嘛...(笑)

醃漬的時間建議大家一天就好
雖然很多人都說擺個三天味道會更香
但我真心覺得一天就很不錯了...
(((一部分也是我永遠忍不到第三天啦!!!(笑)

至於女孩們最在意的喝這有什麼療效方面
我個人的重點其實是擺在解渴 沒有特別想喝它來幹麼
但水分、維他命c多補充對身體、皮膚都是很不錯的
比較在意喝了會怎樣的小妞們 其實可以直接問google大神
如果說擔心食用檸檬皮日照後會反黑
建議就不要白天喝或是乾脆不要喝
以免造成心裡上的負擔

順便回答一下
玻璃密封罐是在ikea買的!!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蜜漬檸檬 夏日飲品diy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