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這標題夠淺顯易懂了吧!!!
每次想要發彩妝文 就會陷入一種想不到標題的深淵

很多人說 其實可以照著妝的感覺去想
但這才是真的最難的地方
小草莓的妝 大家又不是不知道...
看來看去就是那樣 

沒錯!!!
就像是這樣

13.jpg

(((只能說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是個專情(?)的人

關於化妝這件事
我個人在意的點比較針對底妝
聊底妝大概就跟聊保養一樣 絕對要先泡一杯茶

因為...姐真的會講很久!!!
哈哈哈 就是種真愛的感覺


所以囉
每次有底妝新品找我試用
我都會非常樂意
(前提是它外表也要長得有點好看)
本身還是有點外貿協會

至於彩妝呢
幾乎是完全沒在發文
也不是不發 而是不知道怎發

可能我對顏色比較沒有太多熱情 
也不想嘗試太多顏色 
儘管品牌很愛 但看到像是綠、藍色眼影我還是會算了

(((畢竟我真的不是美人魚OK!!

哈哈哈
所以每次跟女孩們去逛彩妝櫃 我都算是蠻理智的 
硬要買也老是在買差不多顏色的彩妝

只能說...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無聊了 哪好意思寫文章分享!!!
但心裡又有個小小的聲音不時的再說
"雖然顏色差不多但是這塊特別美!!"
"而且這質地好好用喔!!"
((也算是幻聽症到了末期的地步

總之這篇就是種閒聊的感覺
順便分享當天用了哪些彩妝品這樣

14.jpg

15.jpg

 

先從底妝開始好了

16.jpg

YSL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

17.jpg

這款CC霜可以說是近期的最愛
其實才發過沒多久 真的可以翻翻看
底妝║散發名媛光般的完美底妝♥YSL逆齡肌密綻白系列底妝

本人最愛的光暈霜 聽說已經停產了

這時候遇到它 完全有種飄在海上抓到浮木的感覺!!!

修飾膚色的效果非常好
大家知道CC霜的英文Color Correction 其實就是指膚色校正的意思
也是我自己蠻在意的一環
唯有先把膚色修飾好 才能駕馭底妝

比起光暈霜YSL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沒這麼油
第一次用的時候我覺得有點略乾
其實不是它乾 而是光暈霜真的太偏滋潤了

相信有很多油性肌膚的孩子買了光暈霜後都在心裡咒罵我!!!
但我明明就有說過...
光暈霜對於肌膚乾燥的妞兒來說滋潤度非常好

缺點就是如果容易出油 或是搭配比較滋潤的粉底
到了晚上脫妝的狀況會有點嚴重

YSL就比較沒這方面的困擾
上起來不算太滋潤 
所以後續再上粉底的時候 抓粉力也比較好、持妝度上也比較久
(((換了這支CC霜打底後 都不知道補妝是什麼了!!!

不誇張!!!
連YSL自家被評價很容易土石流的粉底 搭上它後都可以貼一整天


至於能不能取代底妝
真的就是看個人對底妝的要求到哪裡

我自己單上過幾次 就是那種天生氣色就這麼好的妝感
喔!!應該說透到根本沒有妝感...(笑)

HERA 防曬舒芙蕾

18.jpg

不管怎樣都要來一塊舒芙蕾才能跟上流行
這大概是我當初購入它的心情吧!!!
(((但姐太追求流行了 所以總共買了四塊...(笑)

至於好不好用
我自己是覺得拿來取代粉底
光澤上不錯、妝感也很透
但前提是你必須先校正過膚色才能感受到透亮妝感的好
修飾度跟持妝度方面呢 還是粉底比較好

意思就是說要是你膚況不太好又偏油 其實沒這麼適合

但用來補妝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自己也是比較常拿它來補妝
乾性肌的孩子們應該都有種困擾
上乾粉的時候都會覺得越補越厚重 粉感很明顯
用舒芙蕾補妝就沒這種問題
貼妝的程度就像是重新上了一次粉底一樣
我自己是挺滿意的啦!!!

繼光暈霜後HERA在我心裡有著相當重高的地位
所以它們家的東西 幾乎都買了一輪
當然也是有沒這麼好用的東西
但底妝方面 大致上都很合我的口味

它們家舒芙蕾我就買了兩塊

C22這款是珠光打亮款 但珠光很不明顯
應該說我從來沒看到珠光過 不過還是比N系列更透亮

19.jpg

 

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

20.jpg

真的要打亮 我是用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
它絕對是本世紀最偉大的打亮產品!!!

早在它上市那年我就很想買它
苦於單價偏高太多 遲遲沒有辦法下手
後來幾年我也用了不少打亮產品
雖然都不難用 但就是心一直記得光耀幻妍餅那種細緻的光澤度
就是會夢幻到讓妳不知所措的細緻光澤

前陣子靠櫃發現光耀幻妍餅的色號已經出到有點無法駕馭的多了
但我還是先買了當初沒入手的#11
其它的光耀幻妍餅寶寶們 姊姊會慢慢存錢帶你們回家的

21.jpg

#11主要是用來打亮鼻樑、下巴跟蘋果肌
粉質本身無法挑剔的細緻
(人家肌膚之鑰就是靠粉很細在混的)
那種亮度...真的一點都不俗氣
完全看不到亮粉停留在臉上的感覺
但就是無止盡的透著光澤
超完美!!!

22.jpg

23.jpg

 

TOM FORD腮紅

24.jpg

當初買它的原因也很簡單
就是覺得有一塊TOM FORD的腮紅實在太拉風了!!!
雖然TOM FORD單價不低 而且台灣也買不到
衝著拉風兩個字 還是覺得很值得擁有
(((真不想說其實連底妝、眼影我也有買...(抖
)

但買回來真的沒什麼在用
一部分覺得有點捨不得 怕著麼漂亮的東西上有使用痕跡
比較大的原因 還是我自己真的忘記有買過了...
直到最近才把它們從某個深處挖出來

腮紅色號是02 frantic pink

26.jpg

25.jpg

frantic pink本人就是蜜桃色
關於蜜桃色的腮紅 老實說已經多到不能再多了
愛用的有GA#2
跟NARS#Deep Throat
都是很漂亮的蜜桃色
硬要說的話Super orgasm也是蜜桃色
只是多了點金屬光澤這樣

不能否認我最愛的腮紅顏色就是蜜桃色
它真的放在亞洲人臉上相當不突兀 不太高調也不會沒有存在感
自然好氣色的路線
蠻推薦每個女孩都入手一塊蜜桃色的腮紅

當然frantic pink刷起來也是漂亮的
驚喜度不大 但就還是好看

27.jpg

28.jpg


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

29.jpg

LUNASOL家的眼影評價一直不錯
粉質很細、光澤度也相當漂亮
就算是有點誇張的顏色也可以處理的很好
(((但我還是不會想買自己用不到的顏色...

大地色眼影完全就是生活必需品!!!
每個女還都應該有個好幾盒才對

因為它們雖然都很像但其實都不太一樣
這樣說有點像在幫自己硬凹
但在妳買超過10盒以上的大地色後就會有點感覺了

它們真的不太一樣

運用在季節上的感覺也不同!!!

像是冬天我喜歡冷色調的大地色
很適合站在寒風中拿杯咖啡

偶而也可以接受混一點紫色 是比較大人的感覺
春夏就偏愛帶點粉色的大地色
比單單大地色系又更柔美些 看起來也更舒服

這塊是去年春天出的
但不太確定是不是限量色

30.jpg

 

除了眼影外眉毛跟眼線也是眼妝的重點
畢竟我眼影習慣上的很淡很淡
所以眼神的部份就是靠眼線去支撐

31.jpg

這幾樣大家應該蠻熟的
跟化妝包文裡一模一樣嘛!!!

最近覺得好用的眼線
除了Kiss me外這支KATE也不錯
全名應該叫做KATE進化版持久液體眼線筆 
開架就可以買到 但因為買的有點久不確定還有沒有
可以Google看看

32.jpg

33.jpg

 

好吧!!!
這次整個妝裡我自己最滿意的其實是唇彩

也就是因為它真的太美 讓我無止盡的狂拍照後來才想說要發文

肌膚之鑰光潤魅幻唇膏

35.jpg

肌膚之鑰家的底妝是有名的沒錯
但我真的不知道肌膚之鑰連口都好用成這樣
當初完全是再跟THREE賭氣 才怒買的兩支肌膚之鑰

雖然當下也是真的覺得光潤魅幻唇膏非常美
但回家後就不太有印象
(((印象這種事通常只留給沒買到的東西...

原本照慣例會先擺上好陣子才拿出來用
但剛好因為要拿光耀幻妍餅 就順便把唇膏的包裝也一起拆了
想說既然都拆了就順手拿起來擦

一擦之下才發現這什麼光潤魅幻唇膏真是不得了耶!!!
水潤到種沒有道理的地步
完全像是可以直接從嘴唇上掐出水來的感覺
(後面有照片為證)

當天擦的是#204

36.jpg

個人覺得它是裸透至極的蜜桃色
天菜本人沒錯!!!

可能跟我本身沒有很愛太有色的唇彩也有關係
薄唇的女孩擦太有色感的唇膏 像是桃紅色、正紅色實在沒什麼氣勢
倒不如選擇淡淡透透的顏色強調嘴唇質感跟整體氣色就好

蜜桃色這東西放在臉頰上好看 那是因為臉上有膚色
放在嘴唇上要好看 就要看口紅本身的透潤度
肌膚之鑰光潤魅幻唇膏在水、透、潤這塊 目前是我心中的NO.1無誤!!!

37.jpg

38.jpg

是想要罵點髒話的好看沒錯!!!
很自然的把原本的唇色修飾的更好
又不是那種硬疊上顏色的感覺

自然光下的妝感來幾張

39.jpg

40.jpg

很有可以掐出水來的感覺
而且當天因為太急著要試用光潤魅幻唇膏
急到連護唇膏都忘了擦 但還能有這種水潤感 
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雖然單價偏高的點
還是讓人有想要衝去櫃上多帶個幾支回家的衝動
(((喔!!!不是衝動 姐是認真的!!!

41.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希望寶貝們會喜歡這篇文章
最近慢慢的會把一些深藏在櫃子裡的彩妝品拿出來用
順便再拍照分享給大家
有問題的孩子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留言回的比較慢 也可以直接到FB留言啦!!
但是拜託不要鬼打牆好嗎?(笑)

就以上♥

arrow
arrow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