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們說好今年開始要分享一些我覺得好用的app程式
我本身超守信用的2012第一篇文章就寫了愛用app程式♥無時無刻都要"LINE"
為了要延續"認真當個守信用的孩子"的手感 馬上追加第二篇app文
這次要分享的是我愛用的記帳程式cashflow

還記得我最早開始記帳是用小本子手寫 然後因為手寫太累了
所以蠻快的就自己棄械投降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這麼怕累的人(嘆)
之後我換成用Excel 的表格記帳 用打字的比較沒這麼累
不過就要等到每天回家會才可以key上電腦 所以很容易落掉個幾筆
然後因為越落越多倒至於我的信心喪失所以也不愛記了
(((有沒有覺得我本人問題真的很多!!!
換iphone使用了這款軟體因為很方便好用(又可愛)
才再度讓我燃起對記帳的小小熱情這樣


cashflow有免費版跟收費版兩個版本
我自己本身兩個都有下載 說真的分不太出有什麼不一樣
妞兒們可以先從免費開始用 覺得好用在考慮要不要買


然後一點進去看起來會是這樣
可以自己按右上方的小+號增加項目


就可以設定自己想要資產的名稱以及類型
我自己的分類方式是用銀行戶頭以及手上的現金
還有信用卡、visa金融卡去分類這樣子

其實大家也可以照著需求去設定
像是可以設一個定存戶頭或是保單戶頭
去計算自己每年累積下來的錢 看起來會比較有爽度
(((人生最快樂的事不外乎就是看著錢積少成多


接著可以點又下的小圖進去設定其他東西
說實在除了config這欄我會用到外 其他我都不知道要幹麼的
(((也就是說那些都不重要啦!!!妞兒們不要太勉強

config裡面可以設定的東西蠻多的...


像是每個月的開始日期 以及每週的開始日期(我自幾世覺得沒差)
還有可以設定自己慣用的記帳時間
看妳是想要精準的記住妳花錢的剎那分秒不差
還是說也可以直接用一天當單位來記帳
幣值也可以自己設定 不過沒有換算的功能啦!!!
另外還有設定密碼以及分類都在congig裡


我自己的分類是像這樣子!!!!
簡單來說就是先分出妳平常的消費習慣比方說餐費、車費、娛樂費
以及妳常常失蹤的錢大概會去的地方 比方購物我就覺得有點太過籠統
可以在細分為生活用品、美妝用品、衣服、鞋子都個別列為一項來紀錄
或是說把平常的用餐列為餐費 而跟朋友下午茶、吃大餐也可以在另外列出
就是說在你瞭解的範圍分的越清楚越好 比較好掌控自己金錢的流向

在使用上也是非常簡單只要從首頁點進去妳的消費資產項目
然後一步一步的填上日期、類型、金額、標記、分類就完成一筆記帳了



比方像是我用現金買了杯星巴克
就先點進去現金的欄位 確認我的購買日期後選擇支出
接著在標記欄打上"星巴克" 分類欄選擇飲料就完成一筆記帳了
每一筆帳都必需要有自己的名字以及分類
如果說今天去了沒名字的麵店吃飯 一樣可以先分類好

然後記帳最重要的就是滴水不漏以及不能鬆懈!!!
cashflow的好處就是在手機裡 每次消費完都可以隨手的紀錄
不需要等到回家key或是需要手寫有懶惰的問題
(((要是用手機記聽起來還覺得麻煩 我只能說你的體質不是合理財

另外cashflow也可以幫妳做出一些分析
點進去左下方那一條一條的裡面就可以選擇妳要的檢視



除了可以看到日分析、週分析、月分析、年分析這些外
也可以再點去看到圓餅圖以及分類裡面的項目方便掌控妳金錢的流向

只能夠只要妳乖乖的紀錄 日子久了點開來看一定會被嚇到
就算妳每天都喊沒有錢吃飯 但是一個月左右妳也會覺得自己餐費驚人
(((所以新的一年快點加入乖乖記帳的行列吧!!!!(摸頭)

我一直覺得記帳是每個人都應該要養成的好習慣
也可以說想要存錢的孩子 一定要先透過一段時間的記帳
才可以瞭解到自己金錢的流向 選擇從哪節流或是需要另外開源
打個比方就想是妳想要保溼 也要先瞭解自己的肌膚是哪種乾
適合使用什麼樣子的保養品 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yes!!!這篇應該也算是理財文章了吧♥
差不就是這樣子囉!!要是妞兒看完這篇有不會用的問題"不要來問我"
因為我真的是把自己會得都說完了 更難的就要問別人了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