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矯正器到現在已經619天了
換算下來大概是20個月 一年半多的時間

原本當初醫生預估的矯正時間也大約是一年半左右
但是因為矯正中才決定要拔牙
關於拔牙的故事可以複習牙套LIFE♥最後還是拔牙了day290
所以目前依舊還在跟牙縫們奮戰
(((真的非常想要拿機關槍掃射牙縫!!!

牙縫大爺不趕快關起來 我就無法拆牙套
無法拆牙套就無法拍婚紗 也沒什麼結婚文好發
所以拜託各位牙縫爺們 行行好
就快點火速的合起來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想要打骨釘的意思
(((當然王醫生也覺得沒那個必要

我的矯正之路之所以走的比一般人輕鬆
就是我找到了很會替病人想的醫生
在可以的範圍內 都非常尊重我的意願

先來看一下我近期的狀況

翹嘴唇的狀況已經改善的差不多了
真開心我終於擺脫了鳥嘴人生

牙齒看起來也變得相當整齊


牙弓是漂亮的馬蹄形
齒縫爺們也都有乖乖在進步

王醫生也說了最近牙縫很爭氣 動的很快
但我還是希望爺們可以用跑車的速度合起來



給妞兒們看一下正面
超級喜歡嘴巴微張的時候可以看到門牙的感覺


這部分也是當初跟矯正醫生討論過的
把門牙稍微拉長一些 看起來比較年輕可愛
太短的門牙會有點像過氣老藝人

為了讓牙縫爺們加速合起來
王醫生從一個月調整一次矯正器 改成了三週調整一次 
下排的兩條線是矯正深咬



每次回診我都會拿著鏡子看醫生在幹嘛
然後問東問西 想必王醫生一定覺得我很煩
心裡還邊OS "跟妳說完妳是會自己矯正嗎?"
(((喔喔!!那是我才會這樣說 不是王醫生 哈哈哈



因為調整後跟隔天會比較不舒服
再去診所前 我都習慣會先去吃點東西
換線時常會帶著殘留的菜渣

真的好丟臉喔!!! 這不是一個美女嘴裡該有的東西
一開始實在非常想死 後期就有點...無所謂



嗯...既然都聊到這了
就順便分享一些牙套女孩適合吃的食物

還記得我剛上完矯正器 第一次吃東西的時候
整個人完全被嚇傻 不方便咀嚼就算了
吃多少就卡多少在矯正器上 才是最讓人發瘋的!!

無奈到非常想哭
而且真的有想要去診所把矯正器拆掉的念頭
真的太崩潰了 我的媽呀!!

其實矯正前楊醫生就跟我提過這件事
很多人剛上矯正器都會覺得不方便進食
不過呢... "人是很容易習慣的動物"
沒多久就可以適應了

真的耶!!
目前除了剛調整完的幾天外
對於食物基本上是沒什麼特別的障礙
意思就是幾乎什麼東西都能吃 

調整完的幾天就有點像是剛上矯正期初期 
(((但心情比較沒有當時這麼激烈
牙齒痠軟的感覺比較明顯
"只要牙齒碰在一起就會痛" 心情實在很難好 
難怪戴牙套的人臉都很臭 哈哈哈

矯正初期的食物我都以"流質或是不需要咀嚼的為主"
部分也是跟懶惰有關 我討厭吃完東西還要清


雞精是補充營養的好物
我自己本身從小就很愛喝



豆漿、米漿、鮮奶也都是矯正器的好友
剛上矯正器時還有新鮮感
會想說打點什麼來喝
為了這件事還想買台厲害的果汁機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嘛!!

不過還好沒買
以我的三分鐘熱度 也只打了這101次


稀飯是我上矯正器後最常吃的食物
從白稀飯、蛋稀飯、小魚稀飯、紫菜湯稀飯
幾乎每種稀飯都吃了好幾輪了







直接加紫菜湯包也好吃


紫菜湯包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以前非常愛喝它
旁邊那包綠綠的是在日本買的食物纖維素
戴牙套吃青菜比較麻煩 就補充一下囉!!


便利商片也可以買到粥
不過有時候線調的比較緊 裏頭的料無法咬


沖泡麥片也是不錯的選擇
料都很碎 不需要咬就可以直接吞下去


蒸蛋也是我的好朋友


懶得自己用也有現成的可以買
爭鮮或是賣場都有


豆腐不用說
我也是吃了好一陣子


冬天比較冷不想是涼豆腐
還可以丟到湯裡煮
(((單吃我喜歡白豆腐 煮湯就是雞蛋豆腐比較優


軟爛甜食們也愛相隨
不外乎就是愛玉、仙草、杏仁豆腐
都是不需要牙齒咬的極品

敢吃布丁的妞兒也可以加入布丁這個項目
本身是不吃布丁的!!
(((從小就覺得布丁是地獄來的食物

偶而草媽媽會幫我蒸肉質比較細的魚
像是鱸魚的肉就很細 不需要嚼



除了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外
有英俊的我也活的很好
(((順便誇一下男友 不為過吧!!
一些食物英俊都會幫我處理成小塊
食用起來方便非常多!!




芒果本身就很軟
所以多大塊吃起來都沒差



鹽酥雞剪成小塊後我也能吃


烤肉也行


其實在牙齒痠軟的時候
最不舒服的是門牙 
就是沒有辦法也不想出力咬斷食物
所以只要先分成小塊 直接咀嚼就還好

青菜類不難咬 但是很難清潔
(((尤其是金針菇已經被我列為天敵
纖維很多 容易在矯正器上以中國結的形式表現

總之怕麻煩的話 還是可以直接選擇軟爛派的食物
吃起來不費力氣又好清潔

對了!!
順便說一下
上了矯正器後盡量少吃硬食
不管你咬不咬的動都不要吃最好
因為... "很容易掉矯正器"
掉了還要花錢去黏
(((錢很多的孩子盡量吃沒關係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囉!!!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