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有矯正牙齒的念頭到正式戴上矯正器我花了三年多的時間
其中最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在選擇適合自己的牙醫...
就說了這是一非常漫長的路  重點是還很崎嶇  菸))
馬上來聊聊這整件麻煩到讓人很想放棄的事吧  搬椅子坐好))


首先幫大家歸類了三點挑選矯正牙醫的入門考量

(一)地點
矯正期間很時常要往診所跑 地利之便是非常重要的
要是無法選擇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就要選擇你常去的地方
或是說可以特別選擇位在鬧區有商圈、街可以逛的診所  
矯正期間才不會為了要專程跑去看牙醫而產生惰性
懶得去複診、調線、洗牙都會影響到你矯正的時間以及成效


(二)需求
當然你的需求一定就是要矯正牙齒
不過妞兒要知道其實矯正牙齒還分了做漂亮、做整齊就好兩種
這也是我從比我早開始諮詢矯正的女孩那聽來的
另外大部分的診所都包涵了矯正以及其他牙齒相關的療程
也有一些是專門矯正的診所 ex:蘇明圳矯正專科
就是除了矯正什麼都沒有 沒有矯正前的一些治療、沒有補蛀牙
好處就是它是矯正專科所以印牙模、x光都可以很火速的完成
不需要再特別跑去診所配合的放射室


(三)價位
牙齒矯正的價位平均落在8~15萬左右
當然也會因人而異或是因診所的算法而異
有時候可能醫生報給你的價位便宜但包涵的東西少
像是骨丁、洗牙另計之類的都還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在諮詢費用的時候一定要詳細的訊問清楚包涵的項目
才不會戴上矯正器之後又多了一堆零總的費用出來
導致自己無法負擔或是彼此的不愉快


以上三點是在第一階段接觸牙醫的時候必須先自己在家做好功課的
另外每個牙醫對於矯正的作法、使用的矯正器類型都會稍有出入
這就要深入諮詢之後才可以評估哪樣比較適合自己
就我諮詢過的牙醫而言都必須先照x光、印牙模後才會有醫生幫你解說
你牙齒的狀況 而照x光、印牙模這就需要花一點錢 
依照每間牙的收費標準不一 初級的諮詢大概都是150~200左右
要是要深入諮詢 照x光、印牙模大概是2000~ 3000左右
以我自己諮詢了4間光是諮詢費我就噴上萬
老實說真的不是一點錢而已 淚)) 
這真的就是繳學費 寧可多聽多評估也不想要懵懂就戴了矯正器


另外我覺得在挑選診所時要是有熟人介紹、名人背書
也是會是比較有保障的選擇  畢竟有人探過路了嗎~  笑))
像是我諮詢的牙醫裡就有兩間是星采執行長介紹的
雖然有人介紹還是要親自去看看比較準確
要判斷一個牙醫好不好從洗牙的認真度就可以略知一二
好可惜這點判斷不了蘇明圳醫生  菸)))




有上google過得妞兒對蘇明圳醫生一定不陌生
人家蘇醫生可是20幾年的矯正權威了
當初在諮詢的時候我非常想要在蘇醫生那做矯正
畢竟牌子老信用好、又很風趣 (這也要評估進去?)
不過因為其中包涵我一點都不順路那裡、洗牙要加錢、
除了矯正以外我都需要轉院治療太麻煩
最大的原因就是蘇醫生本人已經不臨床了
意思就是說在蘇醫生評估完你的牙齒後是由其他醫生操刀
那...我去蘇明圳是為了什麼(?)
就默默放棄了...



妞兒都知道我最後情定選擇在極緻美學牙醫診所







會選擇極緻美學牙醫診所除了地點好、環境也很好
畢竟看牙醫是一件大家公認非常緊張的事情
所以環境的舒適度也在我的考量之中
價位的部分其實跟我諮詢過的牙醫都大同小異
好啦~ 我原本以為會貴一點說 (擔心)
最重要的是我的主治醫生楊書維醫生真的是一位很棒的醫生
他不像部分愛錢的診所急著要妳上矯正器收取費用
反倒很堅持一定要我先把口腔問題處理完全再上矯正器
從修補助牙、牙週治療花了近半年的時間才完成  (淚)
有上過矯正器過或者是矯正中的妞兒都知道
在矯正過程中牙齒非常容易生病
所以事前的大整修跟過程中的維持都非常非常重要!


之前有人問到我為什麼選擇了最傳統的矯正器
除了是因為"它最便宜"之外  最大的原因 ))
而且傳統矯整器的效果其實就很好了
加上我本人沒有什麼偶像包袱也不需要透明或是舌側矯正器
是說透明矯正器比一般矯正器厚嘴巴會比較凸
舌側矯正器的矯正時間約需要兩倍
至於大家一定會問的LH也是因為價位比較貴外
還有它其實比較適合發育中的孩子使用
我這種成人就免了  還是說娃娃臉也算是小孩 羞))
當然在我諮詢過的醫生中都蠻推薦我使用傳統矯正器即可












極緻美學牙醫診所近期還跟星采集團合開"大安星采診所"
偷偷說開幕時候的小點心非常好吃
而且星采大安的院長還是本人最熱愛的邱大睿醫生
進廠維修牙齒還可以順便維修臉    轉圈+灑花))) 
不為整也是可以順便打個美白針呢~





開幕當天我男友給邱醫生諮詢了一下皮膚
還順便打了最新的BBL脈衝光什麼的
重點是他戴浴帽的樣子好娘 好好笑唷  
已經過馬賽克處理 畢竟我還不想分手  笑)))

最後我還是要說妞兒們不要再問我價錢的問題了
因為每個人牙齒的狀況不一 、價位當然也不一樣
所以我無法評估妳矯正的價位如何
也不需要妳來幫我評估我的價位是否合理
畢竟做貴或是做便宜都會造成彼此心裡不舒服
加上都做了就相信自己的選擇
如果還在評估期的孩子希望這篇文章對妳有幫助

就以上♥
附上地址電話有需要的妞兒可以自己打去諮詢

星采大安店
極緻美學牙醫診所

地點: 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05號1樓
電話:(02)2701-7600
營業時間 (一)~(五)10:00 - 22:00 
              (六)10: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