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小廚娘時間又到了!!
(((快不快點恭迎阿莓師出場!!!!(拍桌ing)

今天一樣要來跟妞兒們分享簡易的湯品系列
真的不是因為我沒招
而是冬天就是喝湯的季節呀!!!

冬天煮鍋好湯 喝的人暖心也暖身
比起在那邊忙個半死做什麼功夫菜來的有票房
(((其實我本身也不會做功夫菜...(小聲)

這次要分享的香菇雞湯大家應該都很熟
它的知名度大概就像 "湯界的植村秀卸妝油"
沒用過也耳聞過它好用這樣

重點來了
作法不複雜 但是有很多派
所以上網可以爬到很多版本的食譜
像是加紅棗、蛤蜊...等等
我自己試過幾種下來 發現還是簡單一點的味道好
(((大概是我生性就很怕太複雜的味道
妞兒們就參考看看囉!!!

先來看一下材料


大雞腿兩支
乾香菇 約10朵
鮮香菇 約10朵
薑 少許

沒有錯!!香菇雞湯的重點莫過於就是"香菇"本人
所以這次我準備了乾香菇跟鮮香菇 
差別在於乾香菇的香味比較重 煮起湯來的味道香
而鮮香菇則是口感好 吃起來的爽度比較高



另一個主角"雞"
我選的則是大雞腿的部分
帶骨肉嫩久煮不易老 看起來也以較大氣
(((用棒棒腿看起來很像是 要給幼稚園小孩吃的一樣
畢竟我是大人嘛!!


薑的部分就是一個提味
也可以驅寒 你知道冬天容易受涼
不喜歡的妞而其實可以不要放
或是改放蒜頭 紅棗...之類的你喜歡的東西



做法的部分一樣是相當簡單
老話一句"只要有把小學唸完的應該都可以一次就成功"

首先把乾香菇丟去泡水


鮮香菇洗乾淨後對半切
蒂頭的部分可以看個人喜好要不要切掉
(((有些人愛吃那東西 但是我還好


薑稍微拍碎即可
(((不會拍的孩子切片也行


雞肉的部分我要稍微說一下
基本上我是不去雞皮的 因為我很愛吃雞皮呀!!!

有些會建議先過熱水
不過還是要看當天使用的雞肉狀況而定
如果是新鮮雞肉其實用水沖過就蠻乾淨的了
冷凍的話寫水比較多就可以稍微過個熱水
煮出來的湯雜質才不會這麼多 也不會有雞腥味這樣

料都備好後就直接把它們丟入鍋內


乾香菇記得切一下再丟
(((其實不切也OK....(小聲)

重點來了!!!
放乾香菇的時候 記得是要連剛剛泡過的那碗水一起倒入
畢竟那碗水裡有著香菇的精華呀!!



切好的鮮香菇也一起下鍋



接著就蓋上鍋蓋開始等時間吧!!!
使用快鍋的話就是煮到它滾 熄火等個20分鐘
大同電鍋的話就按一次 跳開後也等個20分再開蓋
一般鍋的話就中火滾個20分轉小火再20分這樣



等待的時間...
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手癢心賤的跑去開鍋蓋"
去玩個FACE BOOK或是逛個網拍
要做點其他菜也行
拜託真的不要沒是一直開蓋子!!!
香菇跟雞都沒有要找你的意思((((尖叫

炫耀一下我在等湯的時候不小心就做了兩道菜




時間過了湯就好了!!!
調味的部分我只放了少許的鹽提味
(((香菇本身香氣就很足 雞肉鮮味也夠就不要多餘了


這次的肌肉肥瘦適中煮起來當也很乾淨
(((完全沒過熱水!!!(撥瀏海ing)


好愛這上頭微微的油脂
很多妞兒都怕油 不過我要說
女孩子一定要攝取適量的油脂皮膚才會有光澤



肉的部分也很嫩!!
我發現對付雞肉的訣竅就是一定要用悶熟的
不要一直大火滾 用小火加蓋慢慢煮
雖然耗時但是肉質真的是天堂跟地獄呀!!!!(筆記)



隔了幾天我又做了蒜頭口味的香菇雞湯
跟放薑是不太一樣的感覺 但是都很好吃啦!!
妞兒們也是可以試試看...



這次還加入了木耳寶寶(誰!!)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好喜歡吃木耳
脆脆的很爽口外 膠質也多



吃不夠 隔天又跑去買了木耳回來加
木耳整個喧賓奪主 直接晉級成為主角
為您介紹..."木耳香菇雞"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真的不難 不會下廚的妞兒也可以輕鬆上手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小食譜囉!!

本篇一樣有隨機留言小禮物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