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又到了歡樂小廚娘的單元
阿莓師(也就是阿基師的女生版)又要來教學"無難度料理"囉!!!
是說妞兒們好像都挺喜歡這樣簡單料理的單元
(((相信各位的男伴們應該更喜歡
繼上次發文後 已經有好多妞兒說想要看其他的料理
但是...阿莓師畢竟不是阿基師所以無法接受點菜

加上英俊哥大人也不是煮什麼吃什麼
在菜單上還是要稍微配合他老大哥的喜好

今天要分享的蘿蔔玉米排骨湯
妞兒們應該都很熟 就是家裡常常會出現的菜色
也是英俊哥最喜歡的湯品
已經做了好幾次了 他都沒有膩
(((但是
我切蘿蔔已經切到有點膩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需要準備的材料:
1.排骨約1斤
(((如果是在超市買的話 直接拿一盒就好
2.白蘿蔔1條
3.玉米2支

蘿蔔是秋冬當造的時令蔬果
草媽媽也常說"10月蘿蔔賽人蔘"
(((意義大概就是秋冬時候的蘿蔔比人蔘厲害

蘿蔔含有非常多營養 包括維他命A、B、C、D及E
事實上 各種蘿蔔都含有這些營養素但以白蘿蔔最多
白蘿蔔含有多種養分 吸收後進入血液當中可促進新陳代謝功能
而因為白蘿蔔性味較涼所以還有清熱氣、解毒的功效。
白蘿蔔偏向寒涼所以體質偏寒或者患有胃病的人士不宜進食過多
在中醫學說中蘿蔔會「化氣」
如果進食補品同一日內就要避免進食蘿蔔 以免減低補益效果

(((重點它很好吃!!!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 
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
還含有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這些物質對預防心臟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處
(((重點也是它很好吃


排骨的部份我喜歡這種帶肉多的
煮起來湯裡肉味比較香
當然也吃起來肉的質感也比較軟嫩
(((都是骨頭的排骨實在好無感


作法當然是一樣很簡單
只要有把小學唸完的應該都可以一次就成功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滾水裡燙過

這個步驟並不是要把排骨煮熟
而是把血水燙掉 之後主湯也比較不會有腥味
提醒大家千萬不可以煮熟 肉會老掉喔!!!
大概燙到表面變色即可... 

建議燙排骨的時候可以加點鹽
利用鹽分去帶出肉的甜味 也可以去除腥味


燙過的排骨我還是會用清水沖洗過
確保排骨上的血水一級一些雜質都已經清乾淨
這樣待會煮出來的湯才會是肉的鮮味 不是臭味喔!!!



蘿蔔削皮後切成塊狀

因為是要熬湯的關係
建議妞兒不要切的太過小塊
在燉煮的過程蘿蔔過於軟爛也不好吃
(((當然喜歡爛蘿蔔的妞兒就沒差

這次我用的是白蘿蔔 因為英俊哥非常愛吃白蘿蔔
喜歡紅蘿蔔的小妞也可以一起加進去湯裡唷!!! 

玉米也是切成塊狀

老實說切玉米應該是這道湯最難的地方
妞兒們不要看玉米長的很可愛
其實玉米任性的要命 非常難切!!!

以弱女子的力氣實在有點難搞定它
因為它很硬 所以要用剁的才有辦法切開
處理的時候要小心安全♥


食材都處理好後
就可以把他們全部都丟進去鍋子裡!!!






看起來很清爽吧!!!


想要湯頭鮮甜一點的話 可以加個海鮮湯塊
不過為了健康起見 人工調味品盡量避免囉!!!


中火加蓋燉煮約15分鐘

要讓湯鮮、肉嫩、蘿蔔透的秘訣就是
在燉煮的過程中 千萬不要手癢心賤的跑去開鍋蓋
說真的他們在鍋子裡只是在被煮熟 沒什麼特別好看的
這時間妳就去看電視、掃地還是完FB都好

20分鐘過去後
它....就好了!!!
(((實在太簡單了 我都有點害羞




蘿蔔我個人比較偏好帶點脆口的熟度
所以時間上 這樣是剛剛好
如果想要在軟爛一些 可以在熄火後繼續悶個10分鐘
(((重點一樣是手不要賤!!!
上頭的漂浮物勞掉後就可以食用



蘿蔔的清香搭配玉米的甜
還有排骨散發出來肉類的鮮味 全都融合在一起 
可以說是夠味又清爽不膩的湯品♥


會想介紹這道湯還有一個原因
冬天大家不是都會想要吃火鍋嘛?
這道湯也很適合拿來當作火光湯底使用



或是當天沒有吃完
隔天還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


立馬就變身一道 鮮味十足的關東煮



只能說這道湯的變化實在很多!!!
妞兒們今天晚上就可以試著做做看
要是明天還沒世界末日的話 在做成關東煮來吃♥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附上一張當天的晚餐照

(((其實我只是要証明我不是只會煮湯好嗎!!!(撥瀏海ing)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小食譜
雖然我最近遇到了瓶頸
就是偶像英俊哥 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
最近晚餐都在節食 所以沒辦法讓我練習做菜 
竟然有人會想打斷女友做菜的熱情!!
拜託!!這種熱情又不會持續太久 真是傻傻的!!!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