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不專業小食譜的時間 
繼上次教過妞兒們做了道簡單又好吃的湯品後
請複習:超簡單!韓式泡菜湯
想要學習料理的留言如雪片般飛來
我只能說...妞兒們好像有點太高估我的廚藝(汗)
其實人家真的沒有這麼會做菜啦!!!!
就是簡單的小料理還可以 真的要大菜是完全辦不到

不過對於做菜我自己是真的挺有興趣的
所以要是有什麼簡單的新菜 就一定會發文分享
像是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蔬菜炒冬粉"
這道我自己已經做過非常多次了 除了自己很愛 英俊也喜歡
完全就是一道你只要受過國小教育 就一定可以做好的料理
而且吃起來飽足感夠 又很清爽
攝取的蔬菜亮也夠多 挺適合夏天的食譜
所以小有信心推薦給大家 妞兒們就參考看看囉!!!

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以下是一人份的食材)

1高麗菜1/4顆
2香菇4朵
(乾香菇味道比較香)
3冬粉一把
4蒜頭少許


步驟方面首先 在開始備料時就可以先把冬粉泡浸水裡

這個步驟主要是先軟化冬粉
因為說真的硬梆梆的冬粉其實沒有辦法炒(冷笑)
時間允許的話 用冷水泡個20分鐘左右比較剛好
如果比較臨時也可以改用熱水泡個5分鐘就夠了
請記住千萬不要自作聰明把冬粉拿去燙 這樣會太軟
炒完就完全沒有口感可言!!!

然後記得泡軟後要稍微用剪刀把冬粉剪個幾刀
這樣會比較方便食用♥


接著進入到處理蔬菜的部份


高麗菜就順著切成比較寬的絲狀
切太細的話蔬菜本身出水的狀況比較嚴重
吃起來也會沒有脆脆的口感

香菇也是切成條狀備用



蒜頭先拍過在切成末


先拍過再切成末味道比較出來
記得不要切的太碎 再爆香的時候會容易焦


備完料後就可以開始動作囉!!!!(搓手)

開火後加入少許的油
不需要等油熱就可以先下蒜末


因為蒜頭本人其實很容易焦 過焦就會產生出苦味
建議妞兒可以冷油時就下蒜頭
等油稍微熱一些 蒜頭的香氣出來後爆香的部份就差不多了
(((喜歡蒜頭焦味的孩子可以不用在意這步


爆香後直接丟入切好的高麗菜


稍微翻炒讓高麗菜的受熱均勻
等看到有點出水後就可以把冬粉、香菇丟進去




建議妞兒香菇擺到最後在下
因為香菇挺吸油的 鮮香菇又更加明顯
如果太早下鍋油就會吸入油味 就吃不到他的鮮味囉!!!

料都下鍋後就可以稍微翻炒
讓所有配料跟冬粉均勻的混合 也讓受熱均勻

基本上我覺得高麗菜本身出的水夠多
所以就沒有另外加水或是高湯
如果在翻炒時覺得太乾的孩子可以適量加水或是高湯

調味的部份我只用了一匙的醬油

醬油本身鹹味、香味都很足夠
(((妞兒們也可以用美極鮮味露來取代醬油 味道應該也很棒
所以就沒有另外加鹽或是雞粉調味
而且使用醬油的好處就是 冬粉也可以吃到醬油的顏色



大概是身為台灣人的關係
總覺得菜一定要有醬色看起來才好吃

食材大約7分熟左右
就可以先熄火 然後蓋上鍋蓋悶個3分鐘
好讓沒熟透的食材在裡頭繼續熟程


起鍋後就完成囉!!!!


每一口都充滿蔬菜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如果想要吃更多蔬菜的孩子
我推薦你還可以加入豆芽菜口感也很棒
愛吃菇類的話其實可以把各種菇類都加點進去 
想吃肉的孩子也可以加肉醬 直接變螞蟻上樹(笑)

最近中午好熱食慾不佳或是晚上不想吃太多
也不想要忍餓 我都會做這道
烹煮的的時間 全程不到10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
妞兒們說是不是非常容易上手的一道料理
有空的話請務必在家裡試試♥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有機會在分享其他食譜給妞兒吧
(((這裡不接受點菜因為我又不是阿基師 謝謝

本篇有隨機留言小禮物
所謂的"隨機留言"就是看留言隨機選出來的
有就是說一篇不一定只會有一位可以得到
只要在本篇留言+按讚+按推推的孩子就有機會得到小禮物
(((不過垃圾留言就可以免了!!!
得獎者帳號會於每週五公佈在Little Strawberry
是說因為多了留言小禮物後留言量爆增
搞得我被嚇到一個手軟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回覆(但是我都有看啦!!)
所以要是有急事找我或是有問題的孩子可以到Little Strawberry留言比較快
(((想要聊天的妞兒當然我也會在 Little Strawberry
就以上♥





                                 最後不要忘記幫小草莓按個推推喔!掰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