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今天是保養文呀
要來聊一下去角質這件事....

有角質是人之常情 也不是不好
肌膚表面是由老廢角質組成的橫紋層所組成
可避免外來有害物質入侵 當代謝變慢、角化異常
表面堆積太多老廢的角質細胞
肌膚會缺乏透明感並造成粉刺青春痘產生
另外就是會阻礙保養品的吸收!!

所以我很常說
"當你覺得自己擦的保養品不太容易吸收時 可能是該去角質了"


說到去角質這件事
通常可以很簡單地分成兩派人
一派就是激進分子 非常強烈又過度的在去角質
另外一種就是會以為每天只要有卸妝洗臉 就不需要另外去角質的人
好巧不巧 這兩種人我都當過!! 
(((本身就是0或100的代表 沒有中間值!!

年紀比較輕的時候 因為油脂分泌旺盛
臉上被油包覆 那種悶悶感覺 已經不是一般清潔可以改善的
所以呢 那陣子我很迷戀去角質

一開始這方法真的很好用
挑對產品搭配乖乖使用 出油跟保養品的吸收改善超多!!
缺點就是太過度的去角質其實對皮膚是種傷害
等於說很長期讓皮膚處於沒有角質保護的狀態變得脆弱 
很容易因為天氣覺得乾癢 或是過敏

到我發現這問題後就停止去角質了段時間
大概有一年的時間都以日常清潔 不另外定期去角質
也就是想說"我每天都很認真清潔" 應該不需要再去角質了吧(?)

事實證明完全不去角質皮膚真的沒有比較好
而且到後期不知道是不是角質真的太多的關係
我好容易長粉刺跟痘痘 

但真的讓我重拾起去角質產品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是某次我在雷射保養的時候
聽到操作的醫生說 "你臉上的角質好厚" 雷射打下去都會有黑煙
(((好啦!!我也真的聞到某種燒焦味
這件事完全讓我晴天霹靂 當場覺得自己糗爆了
好像是個不洗臉的髒小孩一樣
回家馬上開始google去角質產品!!

目前比較常用的是這三樣

原本想要直接發成一篇 但是想想三位都各有長處應該被獨立才對
所以呢 我們慢慢來 這次先介紹香緹卡花妍煥膚新生霜

不用說香緹卡我的愛牌 
有新品一定馬上靠櫃了解一下!!(笑)
瓶身的設計極簡優雅
非常有香緹卡一貫的風格



包裝好看外這支厲害的其實是它的成份
兼具磨砂以及酸類的去角質 可以說是極品來著!!

Bamboo and Hibiscus Exfoliating Cream  
花妍煥膚新生霜 

綠竹微晶粒子 打磨多次、毫無稜角的細緻微晶顆粒能去除老廢角質 淨化膚質並使柔軟細緻
木槿花酸、甘醇酸深層清潔毛孔髒汙、維持毛孔暢通避免粉刺之產生 
軟化角質加強保溼力 代謝老廢角質並且調理角質 控制油性膚質使膚質健康
葡萄柚、木瓜酵素去除角質 舒緩肌膚並蘊含豐富的維他命C能幫助消除黯沉
天然異構寡醣、活性玻尿酸大量增加角質層細胞內的水分使肌膚常保水嫩有彈性

裏頭好幾樣成分我都很喜歡 
尤其是木槿花酸、甘醇酸 
妞兒們都知道酸類對於毛孔的保養非常有益處 
木瓜酵素具有分解油脂的功效 搭配物理性磨砂 等於是雙管齊下!!


擠出來的感覺有點像是乳霜狀
推開後就可以感覺到 非常細緻的綠竹微晶粒子



必須要說肉眼看不到粒子是很正常的
如果肉眼可以看到 那磨在臉上就會有點激烈
細緻的磨砂會比較適合用在臉部喔!!

使用方式:
以手指沾取適量花妍煥膚新生霜
於清潔後的濕潤臉部肌膚上 以向上畫圓的方式輕輕按摩
並停留1-2分鐘

去角質一定要放在清潔之後
所以呢 我都是卸完妝臉上還有一點水分的時候使用
而且帶點水分磨砂石比較不會過度刺激


用量大概是這樣
對於保養品使用的觀念
雖然不會刻意過量 但還是堅持用量要充足
太過於省著用 反而達不到效果 


先在臉上點開後




搭配畫圓按摩 
讓綠竹微晶粒子與臉部摩擦進行物理去角質


不得不說用過這麼多去角質產品
我還是很喜歡磨砂感的產品
好像一定要透過這樣的物理性去角質
才會覺得自己的角質真的被摩擦帶走了這樣
也算是某種個人癖好吧!!

鼻翼的部分一定要加強
這裡最容易藏汙納垢 也是最清潔不到的地方



下巴也是個重點
好好清潔它 可以預防粉刺的產生

簡單來說容易出油的部位我都會加強
偏乾的臉頰 則是稍微帶過即可
皮膚比較脆弱的妞兒們 也可以直接處理T字部位就好
(((官網上有提到敏感肌也適用!!

按摩差不多後 可以在臉上稍微停留一下
讓裡透的保養成分稍微進入毛細孔


有提到香緹卡花妍煥膚新生霜是支兼具磨砂以及酸類的去角質
所以在磨砂過後稍微停留 接著讓酸類去角質發酵

煥膚新生霜敷起來不像泥狀產品般緊繃
還算是挺舒服的 只是臉看起來有點白 很像藝妓
(((還是說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停留的時間也不需要太久
利用這時間去拿個浴巾 慢慢走進浴室就差不多了 

洗澡的時候就可以順便沖洗掉
記得要一邊按摩一邊沖洗 搭配著浴室裡的蒸氣
讓毛細孔再次打開 把陳年汙垢帶走
沖掉後我還是習慣用洗面乳再清潔一次 
就完成囉!!

像是幫肌膚做了spa 好乾淨好舒服!! 

臉部的亮度也跟著提升 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沒話說的好
我特別珍惜去角質後的皮膚狀態
一定要擦上最棒的保養品!!

還是要說
"當你覺得自己擦的保養品不太容易吸收時 可能是該去角質了"

基本上一個星期使用一次去角質產品是比較剛好
如果本身出油量比較高 或是角質很肥厚 可以用到兩次 
肌膚比較脆弱的妞兒 建議10天用一次或是局部使用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附上相關資訊
香緹卡官網:
http://www.chantecaille.com.tw/
香緹卡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antecaille.tw


接下來妞兒們想先看哪瓶的分享文呢?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